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12最大革新并非5G 将改变用户30年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20-09-08 15:45:14  ZOL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冥冥中仿佛早有预感,2020年发布的iPhone 12注定不凡。有人说是因为首次支持5G网络,也有人说是5nm芯片性能起飞,但在我看来这些都不尽然。对于苹果而言,配置上的升级从来都只是按部就班,通过应用模式创新改变用户习惯才是苹果的杀手锏。

iPhone12最大革新并非5G  将改变用户30年习惯

  iPhone 12最大革新并非5G

  iPhone 12发布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曝光。其中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功能引发关注,甚至有可能改变手机用户30年的使用习惯,这就是磁吸式无线充电。

  01有线充电将成历史

  抛开较为远古的板砖式大哥大手机不谈,相信绝大多数用户第一次拥有手机便是“充电器+充电线”的模式,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线充”。在手机逐渐进入人们生活的这三十来年当中,尽管充电器接口不断发生着变化,但传统的充电模式却始终未曾发生改变。

  苹果自iPhone 8时代首次支持无线充电,并且为此更换了昂贵的玻璃外壳。尽管这一功能被无数网友吐槽为“鸡肋”,并且在今天仍未成为主流的充电模式。但在经过多年的培育以及无线快充技术不断进步的量变叠加下,无线充电理应到了发生蜕变的时刻。

  我们大胆预言,磁吸式无线充电让“线充”模式成为历史。

  02配合快充改变世界

  磁吸式无线充电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跟智能手表的充电方式大同小异。“咔哒”一声,因为磁力的吸合将充电器与智能手表紧密吸合,从而进行稳定充电。磁吸式无线充电最大的进化就是在进行“定位”的同时,给与用户物理回馈,并极大简化操作流程。

iPhone12最大革新并非5G  将改变用户30年习惯

  iPhone 12磁吸无线充电模块

  不要小看这一改变,因为随之而来的还有更高功率的无线快充。磁吸方式解决了无线充电中因为无法固定导致经常错位的最大痛点,而快充则大大提升了无线充电的使用价值。当两者结合在一起,试问谁还会出门拿着缠成线团的充电器和充电线呢?

  毫不夸张的说,磁吸式无线充电有再次改变世界的潜力。

  03车载应用前景广阔

  如果有了磁吸式无线充电,日常充电将是多么轻松惬意。只需随手轻放一个动作,伴随着“咔哒”一声即可完成物理连接确认并进行稳定充电,相比传统充电的找线、对准、插入、确认、放好,要节省了好几个动作。不得不说,懒是推动科技进步的第一原动力。

iPhone12最大革新并非5G  将改变用户30年习惯

  磁吸无线+无线Carplay值得期待

  而在车载应用领域,磁吸式无线充电更有大用途。同样是车载充电应用场景,传统线充模式一通“折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磁吸式无线充电仅需随手把手机放在车载无线充电器上,如果车辆支持无线Carplay再配合Siri使用简直天衣无缝,想想就觉得兴奋。

  万万没想到,用了30年的线充会被一块磁铁革了命。

  04体验比配置更重要

  通过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苹果之所以这么多年能够牢牢吸引用户,很大层面上就是基于体验层面的革新以及用户习惯的改变。因为单纯比拼配置并不能对用户形成足够的粘性,而用户使用习惯一旦发生改变,将会对产品形成高度的依赖,再也回不到过去。

  当人们还在为辨别充电头正反而恼火时,苹果手机Lightning接口早就可以随便插;当人们在吐槽指纹验证不好用不安全时,苹果Face ID早已实现抬腕亮屏+人脸解锁一气呵成的畅快体验。苹果不会告诉你内存多大配置多高,但当你用了以后就再也放不下。

  配置你有我又大家都有,体验革新才是把牢用户关键。

  05小改变背后的大生意

  苹果的商业逻辑就是颠覆用户习惯,从而创造更多的利润。过去苹果依靠Lightning接口和MFi认证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当用户对磁吸式无线充电产生需求甚至依赖以后,那么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则需要单独购买无线充电器,真的是小改变背后的大生意。

iPhone12最大革新并非5G  将改变用户30年习惯

  苹果Air Power或许真的要来了

  正如很多技术和应用并非苹果发明或第一次使用,但却因为苹果在体验层面的革新才得以铺开。伴随着iPhone 12即将到来,消息称搁置的苹果Air Power无线充电器也将“复出”,看来苹果准备下很大一盘棋。培育了这么多年的无线充电,是时候收网了!

  把小改变做成大生意,苹果的商业智慧您Get到了吗?苹果从来都不是神,他只是更懂人的痛点和需求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