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11:36:04  瓦砾村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9日,在“博世互联世界2024”大会上,埃隆·马斯克远程接受了博世CEO斯特凡·哈同(Stefan Hartung)和董事长马库斯·海恩(Markus Heyn)的采访。

博世集团是一家德国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技术供应商,特斯拉采用了博世的iBoost刹车系统。

访谈全文

斯特凡:一位真正改变世界的人,他为我们带来了令人赞叹的汽车,并继续改变着我们所有人;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效航天发射系统,继航天飞机之后,从美国的土地上将新的宇航员送入太空。

我可以这么继续讲上半个小时,但我不打算这么做。热烈欢迎埃隆·马斯克!

埃隆:谢谢,谢谢!

斯特凡:噢,你怎么样?

埃隆:很好。

斯特凡:好极了。我们这两天都在讨论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但你看起来很真实。

埃隆:我的头在屏幕上显得很大,我想现实中也是如此。

斯特凡:埃隆,这两天我们谈了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话题,我们需要听听你的意见。你对未来五到十年的AI有什么看法?请告诉我们。

埃隆:人工授精吗(注:缩写也为AI)?哈哈哈。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左:博世董事长马库斯·海恩(Markus Heyn);右:CEO斯特凡·哈同(Stefan Hartung)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埃隆坏坏的爆笑,推荐添加表情包

斯特凡:是人工智能,你怎么看?

埃隆:是的,人工智能,它确实深刻地改变了世界。一个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自动驾驶。

我们在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你在欧洲不太能看到我们的技术,因为我们首先要在美国加以实现,然后才会增加复杂度,扩展到世界其他地方。

但我认为,我们已经很接近让汽车完全自动驾驶了。举个例子,我现在在奥斯汀。如果我想开车去机场,车子就能自动带我到机场,无需任何人工干预。

它使用的,是百分之百的数字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加摄像头,没有激光雷达、雷达或任何其他设备。

事实上,想想人类是如何驾驶汽车的,人类使用生物神经网络,我们靠眼睛观察。就是说,眼睛和生物神经网络。而数字化的类比就是摄像头和数字神经网络,运行效果非常好。

实现自动驾驶相当困难,因为事实证明,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汽车必须具备相当高的智能。例如,作为其中一部分能力,它必须学会如何解读所有的信息,以及如何评估司机和行人的意图。

我们现在是在通过创造一种婴儿阶段的通用人工智能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必须是极度根本性的。

很显然,我现在讨论的是汽车,但稍后我会讨论更广泛的问题。

每周168个小时,一辆乘用车的平均使用时间仅为10个小时。一旦汽车可以自动驾驶,我想,它就会像出租车一样,可能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使用。我的估计是每周50到60个小时。

这意味着,乘用车的使用率将增加五倍,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这是汽车领域,然后,是那些人们肯定已经在网上体验过了的产品。你可以向它提问,要求它提供一篇文章、一张图片或理解一张图片。

而且这个领域正在迅速发展。

就我目力所及,我从未见过任何技术能比人工智能计算能力的发展更快。人工智能上线的算力似乎每6个月就会增加10倍。

很显然,这种高速度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否则它将超过宇宙的质量,但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速度。

这就是为什么Nvidia市值如此巨大的原因,因为他们目前拥有最好的神经网络芯片。我记得,最近Nvidia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的GDP?非常高。可能还会涨得更高,谁知道呢?淘“芯”热远远超过历史上所有的淘金热。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2月23日盘中,Nvidia公司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紧跟微软和苹果公司之后,已超越亚马逊、谷歌和Meta。

然后还有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不仅仅是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我们都很熟悉。你们使用工业机器人,我们使用工业机器人,大家都用。但它们都是用明确的程序编写的,而且不会四处走动。

通过Optimus计划,特斯拉正在生产一款人形机器人,几乎可以做人类能做的任何事。我只希望,机器人能友善的对待我们。

马库斯:我们也希望如此,埃隆,机器人会对我们友善。

因为你们正在研发Optimus,也许我们可以这样问,在支持和生产方面,我们可以有什么样的期待?

因为在“博世互联世界”活动中,我们也在讨论生成式人工智能在生产中的应用,以提高生产率。对此,也许你也有一些想法?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本次访谈前一天2月28日,博世与微软发布声明称,双方正联手以生成式AI技术开发自动驾驶产品。图为博世CEO斯特凡在“博世互联世界2024”大会上介绍这一合作:“博世正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应用引入汽车”

埃隆:嗯,我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在于,生产率将大幅提升。

在各行各业,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供应链物流,已经有很多公司用智能聊天机器人提供客户服务,它们已经可以回答相当复杂的问题。

我认为,我们正处在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技术革命的边缘。

据说中国有一句咒语: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嗯,我们就生活在最有趣的时代,最有趣的。

坦率地说,有一段时间,人工智能让我有些沮丧。因为我想,它们会接管我们吗?我们会变得毫无用处吗?

但后来,我和这个问题和解的方式是:我自问是否愿意活着看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世界末日?我想,是的,我愿意看到。

斯特凡:这想法不错。

这想法不错,因为你提到它每6个月就会增长10倍。那是指数曲线,对吧?指数曲线很美。

但有个问题,它的终点在哪里?你看到了尽头吗?还是会这样持续三年、四年、五年?因为那样的话,我们讨论的就是增长一百倍,一千倍了,对吧。

埃隆:是的,显然这就是我所说的,我们不可能一直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否则就会很快超过宇宙的质量。

显然,它会碰到一些限制,人工智能算力的限制。这很容易预见,事实上我在一年多前就预测到了这一点——一年多前的芯片短缺,神经网络芯片。

然后,很容易预测,接下来短缺的会是降压变压器。

你得给这些芯片供电。如果你的电力供应输出是100到300千伏,而它必须一路降压到0.6伏,这是一个很大的降压过程。

现代电子产业的基石,二极管的导通电压为0.7伏,埃隆此处说到0.6伏可能是口误。

我有一个并不太好笑的笑话:人们需要transformer来运行transformer。因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一个叫transformer的东西,它是不同神经网络的结合体。

这些transformer正在耗尽transformer(变压器)。那么,接下来短缺的将是电力。我认为明年,你会看到,没有足够的电力来运行所有的芯片。

马库斯:在芯片危机期间,我们确实有很多联系。幸运的是,我们成功的共同应对了这一危机。当然,我们都希望避免出现第二次芯片危机。

不过,关于你所说的电力需求问题,我们都知道,今天的汽车,外围设备需要3到4千瓦的电力。但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而特斯拉最近推出了Cybertruck。

我相信它主要采用48伏电压。你认为这会进一步颠覆汽车行业吗,会是汽车行业的又一次技术变革吗?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21年8月,特斯拉仍然面临供应链芯片紧缺,埃隆在回复木头姐的一个帖子中称:“正如公开披露的那样,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我们的供应链受到了极大的限制。目前问题最大的是瑞萨和博世”

埃隆:是的,我认为汽车行业使用12伏电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大概一个世纪之久。

我记得,一开始是6伏。后来,他们需要功率更大的启动电机,就把电压提高了一倍,变成了12伏,虽然实际更接近13.7伏。

在座的各位可能有电气工程师,总线电压其实变化很大。12伏是个非常粗略的近似值,但这其实是一个很随意的低电压值。如果你看看以太网供电,它的运行电压是50伏或大约48伏。

我们选择48伏,是因为任何超过48伏的电压都会引发监管的担忧。如我所说,以太网供电大致就在这个水平。

不过,将电压提高四倍,显然能大幅降低汽车里使用的铜或导线的量。你可以使用非常小的铜线,大约四分之一——并非正好四分之一,但48伏的铜线需求量大约是12伏的四分之一。

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改变,这是汽车低电压架构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从长远来看,最终所有汽车都会采用48伏架构。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特斯拉把Cybertruck的低电压架构升级到了48伏,还把自家的设计和资料免费分享给了福特及其他车厂。图:Cybertruck新车主Danny Duncan

斯特凡:有趣的是,很多人都喜欢电动汽车并希望拥有它们,但有些人却受害于基础设施缺失。

这其实和人工智能的问题一样,我们会准备好大量芯片,但我们将没有足够的电力来运行它们。

目前,在基础设施和技术之间正在进行一场竞赛。你也肯定技术可能会胜出,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事实上基础设施会胜出。我们应该拥有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是这样吗?

埃隆:是的,你说的是汽车充电的基础设施之类的东西吗?

特斯拉之所以开发全球超充网络,就是专门为了解决你说的这个问题。人们需要能自由的进行长途旅行,并随时随地为汽车充电。

幸运的是,电力几乎无处不在。电力并不稀罕,除非你真的远离尘嚣,身处边城。是的,你需要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力来为电动汽车充电。

事实上,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在同时发展,它们都需要电力,都需要电压变压器。我认为,事实上这产生了巨大的电气设备和发电的需求。

马库斯:埃隆,关于即将上市的新车型设计,我还想再问一个问题。当然,你不能透露机密信息,但你相信,未来几年我们能在市场上看到什么?

一个小小的评论,我们看到,欧洲市场上缺少价格可承受的电动汽车。因为在欧洲,很多人只能花2万,2.5万欧元购买汽车。

那么,特斯拉正在考虑哪些新的车型和汽车设计?

埃隆:嗯,我们的下一代汽车将是一款成本更低的汽车,但同时也会是一款非常注重自动驾驶的车。

因为如我所说,我们确实很接近能让汽车很好地自动驾驶的地步了。

如果你们来美国,我建议你们试一试我们的汽车,看看它运作的如何。

它非常出色。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优秀,它开车的时候感觉很像人类。它能做一些你不太会期望电脑能做到的事。它并不像是机器人在跳舞,它开起车来感觉很流畅,有很好的直觉。

我们正在研发的下一代汽车,非常注重自动驾驶。当然,我们还有一些有趣的产品,比如新款特斯拉Roadster,它能在一秒内将时速从0加速到100公里。

马斯克最新采访:未来的革命 看好英伟达

埃隆和Roadster。图:瓦砾,AI生成

马库斯:太好了,非常感谢。埃隆,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这是个好消息。

埃隆:是啊,我们也有有趣的产品。这是甜点,是蛋糕上的樱桃。但它很有趣,你们也会有有趣的产品。

斯特凡: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对于在座的很多人来说,电动汽车在他们的购物清单上,而你刚刚宣布了一些他们可能想买的产品。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你们15年的合作和共同努力。你的速度、态度和所取得的成就一直激励着我们。

非常感谢你,埃隆·马斯克!

埃隆:好的,感谢你们的支持,非常感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