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05 10:59:41  差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3 月 16 号,有个叫 Jackson Fall 的哥们发的一条推特,火了。

内容很简单,就是一个 GPT-4 赚钱实验。

他告诉 GPT-4 :

你叫「 HustleGPT 」,现在给你 100 美刀,请在不违法情况下,尽可能快地赚钱。我会操办你吩咐所有事,并随时汇报进展。

说实话,这个实验噱头十足。

因为 GPT-4 刚出那会,大伙儿虽然被它的能力惊艳到,但都有点纸上谈兵的味道。很多人表示,强有啥用啊,能不能整点现实的?

诶,现在现实的来了。

AI 能不能赚钱,有人要帮你测了。

很快,这条帖子发出后,立刻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不仅轻松突破 100 万浏览量,Jackson 也获得了 CNN 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Jackson Fall 也保证接下来 30 天,每天都更新HustleGPT 相关动态。

刚开始,一切非常顺利。

HustleGPT 让他先买个域名建个网站,然后围绕绿色环保这块去做产品。

Jackson Fall 买了一个 Green Gadget Guru 的域名,创好网站后一共花了 36.16 美金。

Logo 和主图,是 HustleGPT 生成提示词交给 AI 做的,没花钱。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因为中途收到了网友的 100 美元投资,所以目前剩下为 163.84 美元,此时项目刚开始 4 小时。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在这条推文发出后,也许是网友们发现了还有“ 投资 ”这一说,于是 2 小时不到, Jackson Fall 又更新了一条推文,说:

手头现金已经有 1378.84 美元(之前的余额 878.84 美元 + 新投资 500 美元 )。

看到这里,差评君有点疑问 :

先不说余额怎么从 163.84 变成 878.84 美元,为什么实验里会有 投资这事儿,

AI 知情吗,它接受投资吗?

这笔钱算 AI 赚到的,还是算进成本。

算进成本里,实验规则是不是得改;算 AI 赚到的,也不对,大伙儿是看到 Jackson Fall 的推特,才来投资的。

所以怎么看,这都有点干扰到实验了。

虽然有一些网友和差评君持类似的态度,但显然,大部分网友根本不关心这些。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你要知道,这条推特能火出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完美击中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人们一个劲儿的关注,转发,不就是好奇这个实验会怎么进行,以及结果是啥嘛。

至于过程中一些 “ 细枝末节 ” , Who TM cares 。

OK ,就算我们放下严谨的态度,单纯去看这场实验怎么进行的,你也会发现接下来的日子,逐渐成了 Jackson Fall 一个人的狂欢。

第二天, Jackson Fall 干劲还挺足的,给 HustleGPT 下达了一个明确任务:尽快挣到 10 万美金。

而 HustleGPT 也为此提了几项计划,比如搞点内容创作,做做推广啥的。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那天结束, Jackson Fall 公布了三个数字:自己推特粉丝数,手头现金,目前实际营收。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可以看到此时手头现金已经 7800 美刀了,虽然实际营收还是 0,但大家很期待 HustleGPT 能把自己的网站运营得咋样。

第三天, Jackson Fall 没有公布和 HustleGPT 对话内容和具体操作,但依旧展示了几个数据:推特粉丝数, discord 频道成员数,实际营收数。

起初世超还以为,可能是时间不够,没啥进展。

但第四天,第五天,他都只发了简短的数据。真要说和 HustleGPT 相关的推文,无非是引导大家关注他。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就算不公布具体情况,那数据怎么产生的你好歹解释一下。

比如在实验进行到第 3 天和第 4 天,网友发现他居然赚到了“ 115 美金 ”和“ 15 美金”。

但这笔钱具体怎么挣来的,网友们给他评论,他也不回。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更离谱的是,一星期后, Jackson Fall 连数据也不更新了。

关于 HustleGPT 的内容,他提得越来越少,基本就隔两天放一个所谓 HustleGPT 会议录音。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HustleGPT 交待的事他做了没,实验到底进展到哪一步,大伙儿毫不知情。

而那个 唯一能给网友判断 AI 赚钱能力的Green Gadget Guru 网站,早早停在了开始的那个模样。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与 HustleGPT 的失宠恰恰相反,在 Jackson Fall 的推特里,各种无关的新项目名字却频繁出现。

一会转发一些韭菜味很浓,创办日期就在 3 月份的项目;一会让大家加入某社区,免费送 NFT 头像。

到这里我算是明白了。

这么多天来,HustleGPT 一点实质进展都没有,很有可能就是把时间都放在这些韭菜项目上,压根没工夫管别的。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果然, 4 月 13 号,距这项实验 30 天计划只剩最后 3 天, Jackson Fall 突然发推说 HustleGPT 更新啦。

结果人们点开一看,发现他是要让 Green Gadget Guru 网站退居二线,重心放在自己那个韭菜味社区上。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终于,网友积攒了许久的不满,被点燃了。

愤怒的网友在评论区刷起了取关,有人说他没有执行力,靠得全是营销技巧,还有人直接打出小丑的 emoji 。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自那天后, HustleGPT 就再也没被他提过了。

这项出道即巅峰的 GPT-4 赚钱实验,最终成了一场闹剧。

但说来戏剧的是,在某种程度上, AI 的确让他赚到了钱。

靠着实验的噱头,7 天时间内, Jackson Fall 从 2000 粉丝涨到了 10 万粉丝,从俄克拉何马城一个无名设计师,摇身一变成了 CNN 采访对象,曝光无数,流量吃够。

而他又是一个深谙流量变现的人,前面那些创建社区的操作( 相当于咱们微商拉人进群 )我就不说了,就提一个事:

在实验开始后仅仅 6 小时,他就发布了第一条广告,获得了一百多万浏览。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的确, Jackson Fall 是借助 GPT-4 赚到了钱,但,靠得绝非是 AI 实力,而是噱头。

而这种 “ 噱头变现 ” ,已经被人们发掘了。

自 Jackson Fall 后,网络上类似的挑战和实验逐渐多了起来。

有人给 AI 1 美元,让其在 2 周内给她回本 500 倍。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也有人 “ 挑战两百天,让 ChatGPT 赚够三百万 ” ,目前靠 6 个视频获得了 13 万粉丝。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我可以说,这些实验要么烂尾,要么压根不具备参考价值。

如果你真心想测试 AI 到底能不能去赚钱,那么就不应当将其公之于众,而是让 AI 站在人类身后,让它有着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的关注度和曝光量,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去赚钱。

这样才能保证起码的准确性。

否则,这场实验就必定会因为各种因素,成为一场流量营销的狂欢。

而随着人们的好奇心被消磨殆尽,这种AI 赚钱的噱头,最终,只会成为哗众取宠的小丑。

给AI一百美刀  让它去赚钱 结果真“赚”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