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防学生作弊 美学校禁用人工智能ChatGPT

www.creaders.net | 2023-01-24 15:46: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名为ChatGPT的人工智能(AI)新技术,在诞生不到两个月之后,就被美国的一些学校禁止使用,并在教育工作者中引起了广泛争议。

防学生作弊 美学校禁用人工智能ChatGPT

  ChatGPT是一个免费、且易于使用的人工智能搜索工具。在2022年11月份向公众推出时,它一鸣惊人。用户可以输入任何一个问题,ChatGPT就会以文章的形式,给出一个很容易令人理解的答案。

  尽管这在技术领域是个巨大进步,但教育工作者和学校系统则必须努力应对这个新工具,及其带来的挑战。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纽约市教育局发言人詹娜‧莱尔(Jenna Lyle)对此表示:“虽然该工具可能能够提供快速和简单的问题答案,但它并不能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能力对学术和终身成功至关重要。”

  纽约市和西雅图的公立学校已经颁布禁令,禁止在其设备和网络中使用ChatGPT,理由是担心学生考试作弊和对学习产生负面影响。

  ChatGPT是如何迅速流行起来的

  “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负责技术政策的副总裁亚当‧康纳(Adam Conner)解释说,ChatGPT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流行,是因为它是第一批,以公众能够理解的方式面向公众的人工智能技术之一。

  康纳说:“GPT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生成性的,它以正常人能够理解的方式,创造和输出答案,而不只是输出一种只有一部分人能够理解的代码或数据。”

  与谷歌等其它搜索引擎不同,ChatGPT可以与用户进行对话,并给予用户类似人类作出的回应和对话。比如,用户可以要求ChatGPT创建一封辞职信,为课堂讨论提供提示,甚至为学生提供测试试卷。

  教育技术公司Cengage Group的首席技术官吉姆‧奇尔顿(Jim Chilton)说,ChatGPT可以被认为是一个“虚拟的好朋友”。

  他说:“我用了一个微积分的例子做实验。我说:‘给我生成一份微积分期末考试题’。结果它不仅生成了,而且能够为它给我列出的每一个问题提供答案。它还能够一步一步地解释,它是如何解决这些微积分问题的,并在我解题的过程中,提醒我注意相关原理。”

  作弊和学习的问题

  对教育工作者来说,ChatGPT构成了挑战,原因是人工智能技术会对同一问题的答案,提出不同的、独特措辞的答案。

  例如,当问ChatGPT“什么是苹果?”的问题时,开始的回答可能会是:“苹果是生长在玫瑰科树上的一种水果,通常是圆形的,颜色是红色、绿色或黄色。”当再次问同样的问题时,ChatGPT就会回答说:“苹果是一种果实,意味着它是由玫瑰科落叶树产生的,是Malus domestica这个物种的栽培品种。”

  这些措辞不同的答案,很可能都是正确的。但它们使得老师们极难辨别出学生是否使用了ChatGPT,来自动完成写一篇指定文章的作业。

  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的发言人在给国会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与教育工作者合作,以解决他们对学生使用ChatGPT的担忧。

  该发言人说:“我们不希望ChatGPT在学校或其它地方被用于可能产生误导的目的,所以我们已经在开发相应的技术措施,帮助人们识别该系统生成的文本。我们期待着与教育工作者合作开发有用的解决方案,以及其它能够帮助教师和学生从人工智能中受益的方法。”

  虽然会有新的技术措施被不断地创造出来,但除了人工智能可能会帮助抄袭或作弊之外,一个更大的担忧就是,学生会使用ChatGPT而非学习材料。

  计算机科学教师协会(CSTA)的区域分会支持协调员肖恩‧格兰茨(Sean Glantz)在谈到学生时表示:“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话,学生们没有学习如何进行研究的技能,以及批判性思维的技能。我认为,这才是最令人感到担忧的地方。我们让他们写这些论文的原因,不是让他们写论文本身,这是为了让他们真正建立展开思考的技能。”

  ChatGPT并不总是正确的

  ChatGPT是一种机器学习模型,这意味着,它会随着与平台上用户互动的增加而逐步改进。

  ChatGPT会随着与人类的互动而进化。其创造者说,这种“对话形式使ChatGPT有可能补充回答问题,承认自己此前的错误,挑战提问者的不正确的前提,并拒绝不适当的请求。”

  在它的学习过程中,它可能会产生不正确的信息。虽然这在某些方面令人感到担忧,但实际上,这对教师来说也有好处。教师可以利用这一点,敦促学生学习对信息的分辨、思考和查证。

  学校的禁令是否有用?

  虽然有些人认为,由于ChatGPT在学生中迅速流行,所以该禁令暂时会有好处的。但一些专家和教师认为,从长期来看,禁令似乎没有用,也不公平。

  虽然康纳说,他确实相信,针对ChatGPT的禁令希望达到“某种目的”,但他说,“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格兰茨说,这些禁令所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公平和机会”。

  当一个学校禁止ChatGPT时,他们只能在学校的电脑和WiFi上执行这项禁令。虽然对那些没有机会在校外使用该技术的学生来说,禁令是可行的,但许多学生的家里都有个人电脑,他们仍可以使用自己的个人设备,来访问这项AI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