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安卓用户快删 4款恶意App被揪出

www.creaders.net | 2022-11-08 15:54:34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安公司 Malwarebytes 近日于Google Play 商店平台上,揪出四款Android 工具类型的App,屡次遭植入不同变体版本的Android/Trojan.HiddenAds 恶意程式码,一旦手机装置遭恶意程式感染,起初仍保持正常以逃避检测,然而,经过数天之后,手机就会开始无故跳出广告,并在用户浑然毫无察觉的状态下,暗中在Chrome浏览器中开启各个不同的钓鱼网站,主要的目的就是骗取点击广告的收入。

安卓用户快删  4款恶意App被揪出

图翻摄Google Play Store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款App 全都是来自同一个名为“Mobile apps Group”开发者,应用程式名称分别为:具蓝牙自动连接功能的Bluetooth Auto Connect、Mobile transfer: smart switch、Driver: Bluetooth, Wi-Fi, USB 与Bluetooth App Sender,合计此四款App于全球累计的总下载量逾一百万次以上。截至记者发稿前,上述四款App仍未被Google强制下架。

  Malwarebytes 分析指出,即使手机装置处于锁定状态,恶意程式码也会在后台运行擅自开启标签分页,从用户浏览器的历史纪录就会出现一长串的钓鱼网站站点。在跳出广告后,还会设置每隔一段时间就显示另一个新的广告展示。部份的钓鱼网站为无害内容,而有的则是会带有成人色情内容,此外,有时萤幕还会跳出宣称装置已遭感染需点击“更新”按钮的提醒,其用意都是在骗取不知情的用户点击触发恶意广告的活动,牟取广告分润的不法利益。

  出自开发者“Mobile apps Group”推出的上述四款工具类型应用程式,非常狡猾,会隔一段时间就释出乾淨的更新版本,以符合Google Play官方审查,得以顺利上架。然而,每隔一段时间又会故计重施,再度于下一个更新版发佈时,又趁机植入不同变体版本的恶意程式码。

  提醒安卓手机用户,若之前曾经下载过上述的四款App,建议尽快从手机上删除。另,也可为手机安装可侦测扫描恶意程式码功能的防毒软体,多一道防护过滤机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