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9-19 11:21:23  果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相册里的“最近删除”里,心碎的人找到了伴侣出轨的蛛丝马迹。

伴侣的手机忘记锁屏,摆在桌边,有多少人会忍不住想看?

当然,未经同意偷看伴侣手机的行为可能存在一些法律问题。当一些伴侣同意手机被查看的时候,或许TA最意想不到的“危险地带”,在 相册App里。

藏了,但没完全藏

最近,苹果的更新就关注到了这个“危险地带”。

苹果公司一直秉承着贴心但不是完全贴心的态度,一直走到了iOS16。 纵观新系统,一个“史诗级”的更新就藏在相册里。

iPhone的相册App里有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一个是 隐藏照片,一个是删除照片归档到“ 最近删除”。

隐藏照片可以让你将不想展示的照片从图库里删去,并列入单独的“已隐藏”菜单里。

“最近删除”则会帮你保存想删除的照片,提供30天“反悔期限”。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iOS16对相册的一个重要更新

但是吧,你想隐藏和删除的照片,会大大方方地 出现在相册主页面的菜单里,生怕别人看不到这两个选项。可以说是“藏了但没完全藏,删了但完全没删”。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这两个明晃晃的、不需要密码就可以访问的相册,也藏了不少伴侣破碎的心|作者提供

直到今年的iOS16,苹果才 给这两个相册加上了锁。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苹果总算明白了,删掉照片不一定是因为手机内存不够了,也有可能是不想让人再看到,而且非机主可能会在机主解锁手机后使用手机诶!

不过这下“最近删除”里的小秘密,是不是也更难被发现了(狗头)?

把小秘密同步到每一台设备

在“抓出轨”方面,相册App见了iCloud服务也得叫一声师傅。

作为苹果自家数据同步服务,iCloud一直兢兢业业, 尽力让你每一台设备的数据都保持一致。

然而这种同步也将使用者的 小秘密“自动分发”到所有的设备上。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有些家庭会共用一台iPad,如果默认打开了iCloud的功能,不仅在手机上拍的所有照片会被同步,就连实时信息也会被推送到iPad上。

“共享iCloud,你在心爱的人面前变成数字透明人”,歌手格温·史蒂芬妮(Gwen Stefani)就曾因为在iPad上发现丈夫与保姆之间露骨短信和裸照,得知了丈夫与保姆长达三年的不正当关系,最终决定离婚。而 iPad上的这些内容,是被iCloud同步上去的。

不仅如此,苹果的家庭共享功能也让每一个操作展现在别人面前。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iCloud同步秘密,是社死组一员大将|社会性死亡小组/豆瓣

当然,除了“抓出轨”这种严重的情况之外,iCloud的突然同步也会让人们“社死”得猝不及防。豆瓣的“社会性死亡”小组里,因为iCloud同步“秘密”而带来的精彩故事也一直都在更新。

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技术。

iCloud让人们不用再为繁琐的数据备份和不同设备同步而烦恼。“最近删除”相册为人们提供了一颗30天期限的“后悔药”。家庭共享更是让家庭的设备信息一目了然,便于使用。

只是当下我们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如果应对设备里的个人敏感信息也一直是各大公司关注的领域。苹果在iOS16里加入了 安全检查功能,可以快速核对目前共享的项目和开放的权限。

iOS16的这个更新,让出轨更难抓了

又多了一个新功能,毕竟既想要流畅使用不同设备,又想要保护隐私,还是得手动注意|作者提供

苹果系统的更新可能让“抓出轨”不再容易了,但也保护了个人的隐私。不过,要是伴侣问你“最近删除”里有什么的时候,解不解锁的难题就在你身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