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松下尼康接连停产 小型数码相机走到尽头

www.creaders.net | 2022-08-09 15:45:41  凤凰网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9日消息,日本各相机企业相继缩小机身镜头一体的小型数码相机业务:松下已停止开发低价相机机型,尼康也不再开发“COOLPIX”的小型数码相机新产品。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社交网站的火爆,小型数码相机逐渐被全画幅无反相机等高档产品代替,小型数码相机时代正在落幕。

松下尼康接连停产 小型数码相机走到尽头

  与单反相机等相比,小型数码相机价格低、便于携带,因此在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作为入门相机得到了迅速普及,日本各相机企业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以此产品作为竞争核心。但据统计,2021年小型数码相机的全球出货量骤减到了301万台,比2008年下滑97%,日本各大型相机企业也在纷纷缩减小型数码相机业务。

  虽然松下在日本国内的份额一度靠前,但由于销量的减少,在2019年后该公司就不再投放价位低于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的新商品,并表示“我们已停止开发智能手机可以替代的新机型”。

  同时,尼康已停止开发COOLPIX品牌的新产品。此前还有消息称尼康要停止开发单反相机,今后将专注于高价位无反相机的研发。

  富士胶片也已决定废除小型相机品牌“FinePix”,目前该品牌已经停产,并且富士表示未来将只继续开发高档机型。佳能自2017年以后就没有推出过“IXY”新产品,但其称“虽然我们正在向高端机型转型,但低端机型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支持,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继续开发和生产”。

  索尼表示“我们并没有停止开发新商品”,然而现实是,“Cyber-shot”品牌从2019年起就再未推出过小型数码相机新商品。卡西欧也于2018年终止了小型数码相机“EXILIM”的生产。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和普及,人们可以使用APP对图片或影像进行后期处理,随时随地与朋友和家人共享,消费者使用相机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相机的需求被智能手机占领,小型数码相机市场大幅萎缩。

  但另一方面,用手机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微信、Instagram等社交网站的做法已司空见惯,摄影爱好者的基数在不断扩大。因此,各相机企业都专注于开发能拍摄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的高倍率图像等的全画幅无反相机等高档产品,目的在于和智能手机共存。无反相机市场则依然坚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