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Google Map再推3大更新

www.creaders.net | 2022-08-02 15:46:1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近日宣布推出3项地图服务更新,包括可比较每条路线、查看更详细资料的新版单车路线资讯,以及位置资讯分享通知和放上全球100个最热门地标的地标空照影像。

Google Map再推3大更新

(示意图)

  Google地图表示,提供单车路线的服务至今已经超过12年,除了运用AI人工智慧技术外,还搭配运用各城市的资料、製图合作伙伴,以及来自Google地图社群的意见回馈,现在推出新版的单车路线资讯,可轻鬆比较每条路线,并查看更精细的详细资料,在骑车上路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Google举例,选择骑单车到任何一个目的地,不仅能查看路途中的海拔高度和陡降程度,也能立即知道该路线是否有规画单车道,以及行经的道路类型,像是主要道路或地方街道。这些资讯,会帮忙判断途中会不会遇到交通堵塞,或是需要攀爬阶梯。

  此外,还可以取得钜细靡遗的路线分析资料,快速了解该路线的单车专用道、行人共用道与人行专用道的占比,不用再担心会不小心骑上陡峭的山坡,或是半路骑到车流量太大、让人提心吊胆的路段。

  Google地图表示,未来几周,单车路线资讯就会陆续推送到提供单车路线服务的数百座城市。

  针对新增的“位置资讯分享通知”功能,Google表示,假设使用者要和一群朋友去参加演唱会,而朋友已选择分享位置资讯;这时,使用者只要用演唱会场地的地址设定通知,就可以掌握其他人的抵达时间,迅速和他们碰面。使用者也可以设定通知,来查看对方离开会场的时间,这样即使走散了也没关係。

  在设计这项功能时,Google首要考量就是确保使用者的隐私,所以只能针对选择与自己分享位置资讯的使用者设定通知。当使用者设定通知时,系统会传送多则提醒,来告知选择与自己分享位置资讯的使用者。这些提醒,包括Google地图应用程式的推播通知、电子邮件,以及每月周期性的电子邮件。一如往常,使用者可以全权控制这项功能,像是选择停止分享位置资讯,或是完全禁止某位使用者设定这样的通知。

  夏日旅游旺季到来,为了协助顺利拟定旅行计画, Google地图即将放上全球100个最热门地标的拟真空照影像,其中涵盖巴塞隆纳、伦敦、纽约、旧金山和东京等城市。这项功能结合了AI技术与数十亿张高画质的街景、卫星和空照图像,是推出沉浸式实景的第一步。

  假设打算来趟日本东京之旅,可以事先透过这项更新功能,近距离观看东京晴空塔的样貌,来决定是不是要把这个地标加入行程当中。只需要在Google地图搜寻地标,然后点选相片,就可以查看该地标是否有空照影像可以参考。

  Google指出,地标空照影像和位置资讯分享通知,目前已在全球Android版与iOS版Google地图上推出,而单车路线资讯未来几周就会陆续推送到全台各地,以及全球有提供单车路线服务的数百座城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