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这款App不支援Android Google高层罕见开轰苹果

www.creaders.net | 2022-01-11 15:56:47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ogle 高级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稍早罕见在 Twitter 发言,抨击苹果将自家的 iMessage 限制为只有苹果用户能使用的策略。在职权上,Hiroshi Lockheimer 主管 Google 的生态系与所有的操作系统,某种程度是 Android 的最高主管,其发言也因此引来不少关注。

这款App不支援Android  Google高层罕见开轰苹果

  Lockheimer 引述《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导,内容指出苹果的 iMessage 在讯息 App 上,会显示为蓝色,但若是有其他平台(如 Android 手机)的用户传送简讯,则会变成绿色。

  这项色彩策略似乎在美国青少年认同中颇为成功。该报导采访的一名女学生更在评论是否会和拿 Androd 手机的用户约会时,直言“讯息是绿色太噁心”,亦有学生坦言虽然无法理解缘由,但看到绿色讯息确实会觉得“怪怪的”。

  而对此,Lockheimer 则评论炮轰,认为苹果将人性和公平作为行销核心,但让 iMeesage 不能在其他平台使用,且“透过同侪和霸凌压力销售产品”是不正直的。

  Lockheimer 也认为,苹果应该开发更符合“RCS”标准(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富通讯解决方案)的 iMeesage。该标准是一个讯息 App 的标准,且在 2016 年后逐步开始通用,其主要内容,包括各平台 App 的操作体验能保持一致,如图片的传输标准,且允许用户在所有网路装置平台使用相同的功能。

  这项标准除了 Google 力挺,微软也是另一家在自家平台力推 RCS 的大厂。

  Android 的 Twitter 官方帐号随后也引述 Lockheimer 发言,认为 iMessage 不该利用霸凌获益,且“传讯息”的目的应该是将用户连繫在一起,呼吁苹果应该一同“修正”这项问题,以减少青少年购买 iPhone 的压力。

  苹果资深副总裁 Eddy Cue 则曾透露,2013 年时,苹果一度考虑将 iMessage 引进 Android 平台,但这一想法在后来的内部讨论中被否决。其他苹果高层也曾经就此发表意见,包括前行销总监 Phil Shciller 认为让 iMessage 支援 Android“弊大于利”。

  苹果软体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则相对坦承,曾表示让 Android 支援 iMessage,只是“帮助 iPhone 家庭消除向孩子提供 Android 手机的障碍”,且可能带来资安问题,明示苹果不愿让 iMessage 登上 Android 手机,确实有产品销售方面的考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