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www.creaders.net | 2021-12-06 15:52:18  爱范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倒卖人脸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我们或已见怪不怪,对于个人来说独一无二的人脸,在别人手里可能就是流动的数据和牟利的手段。但有人光明正大地找上了你,花钱买你这张脸的永久使用权,你愿意吗?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近日,机器人公司 Promobot 向全世界发出一项征集,目标是一张“kind and friendly”的脸以及这张脸的永久使用权,报酬 20 万美元,申请方式就是发送脸部照片。它考虑所有 25 岁以上的人,不限种族不限性别,只要看起来“和蔼可亲”。

  Promobot 是一家机器人初创公司,2015 年在俄罗斯彼尔姆成立,自称是北欧和东欧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为 40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研制各种场所的服务机器人,包括但不限于日托中心、警察局、机场、超市、医院。

  他们主要提供三种机器人——最主流的服务机器人 V.4、仿人机器人 Robo-C 以及测体温的温控机器人 Thermocontrol。Promobot 在官网介绍道:

  我们在机电一体化、电子、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自主导航、语音识别、人造皮肤和肌肉以及人机交互等领域进行开发。

  这项看起来非常像噱头的征集,就是 Promobot 服务于某匿名客户的“Humanoid”项目,为此他们要创建一个新的、超现实的机器人系列。

  公司将为成功申请者制作面部和身体的 3D 模型,该模型有望最早从 2023 年开始用于北美和中东地区的酒店、购物中心、机场等。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除了提供肖像外,成功申请者还必须口述至少 100 小时的演讲材料,用来创造能在复杂对话中交流的逼真声音。不过,声音好像不算另外的价钱。

  按照 Promobot 的说法,它在一天内收到了 2 万多份申请,现在客户已经叫停了。这家公司以安慰的语气表示,“还没来得及提交申请的大家也不要着急,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项目。订阅我们的 Instagram 并保持关注”。

  目前还不知道,获胜面孔是否会被用在其他地方。但 Promobot 之前的“仿人机器人”项目不是很愉快。

  Promobot 的“伴侣机器人”Robo-C ,头部有 600 个微模拟选项,据称可以重现任何人的容貌。Promobot 曾用名人为 Robo-C 做宣传:“玛丽莲梦露与客人见面,莎士比亚给孩子们讲童话故事,罗纳尔多管理智能家居系统。”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提到这些名人可能只是口嗨,但 Promobot 真的做了一个阿诺德·施瓦辛格的机器人半身像,并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和纽约玩具展(New York Toy Fair)上亮相,“施瓦辛格会来迎接你的客人,他将帮你打开灯和水壶”。

  真正的施瓦辛格给公司发了一封终止信,表达的基本是一个意思——“like HELL I will”,估计他是想说“去你的吧”!

  施瓦辛格对此提起了诉讼,Promobot 未经授权使用他的脸,削弱了他“作为电影明星来之不易和当之无愧的声誉”,他要求 Promobot 赔偿 1000 万美元,另加从中获得的任何利润。

  据报道,每个 Robo-C 的价格在 25000 美元到 50000 美元之间。所以说,Promobot 提出 20 万美元的价格买断一张脸,或许是未雨绸缪地避免这样的法律争端,但这个买断价是否合理还待商榷。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有趣的是,Promobot 还特意在官网列表区分了 V.4 和 Robo-C 的区别。可以定制外观的 Robo-C 完全拟人化,能够复制人类的面部表情,移动眼睛、眉毛、嘴唇和其他肌肉;而 V.4 除了自定义喷漆之外,不能定制外观。

  V.4 和 Robo-C 除了肉眼可观的画风迥异,功能上也存在部分差异。V.4 多了高度调节、自主运动、测绘系统、自动连接充电站、定制动作开发等功能。其他服务比如交流答疑、可用语言、人脸识别、收据打印等是二者共有的。

机器人公司想用20万美元“买断”你的脸

  但这两种机器人看起来都略为奇怪,我们无法决定是谁更胜一筹,你是想要定制自己的“恐怖谷”Robo-C,还是想要 V.4 这个笑容满面但貌似不是很聪明的家伙?不知道当所谓“善良友好”的脸永久覆盖到机器人身上,还会显得和蔼可亲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