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最新渲染图曝光 Macbook Air将迎重大改版

www.creaders.net | 2021-10-25 15:38:49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在今年发表全新14吋与16吋的MacBook Pro笔电,锁定专业影像用户,提供搭载两款M1 Pro、M1 Max自研芯片的选项,且萤幕首次用上跟iPhone相似的“刘海凹槽” 设计。虽不具备脸部辨识解锁功能,但好处是可进一步地提升萤幕显示面积佔比,而且在不需使用滑鼠时还可以把游标隐藏到这个区域。

最新渲染图曝光 Macbook Air将迎重大改版

  尽管MacBook Pro采用“刘海凹槽”的新型设计,外界评价褒贬不一。不过据爆料客 Jon Prosser 最新流出的情报资讯指出,主打“轻薄”定位的MacBook Air 也将迎来“刘海”萤幕的全新大改版,并配置全新M2芯片,预计明年登场,此外机身还会采用与iMac桌机相似的多样化缤纷颜色。推估将会是自2008年推出第一代MacBook Air问世,机身外观近14年来的最大变动。

  传2022年新一代MacBook Air,将捨弃楔型外观,并采用“刘海”萤幕设计。

  有望换上“刘海萤幕”的下一代新款MacBook Air,具体外观会是长什麽模样? Jon Prosser 也释出假想的机身渲染设计图,让果粉们可以抢先一睹可能的面貌。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有“刘海萤幕”的MacBook Air,搭配极缩窄化的白色边框与全尺寸功能按键的白色键盘,加上捨弃招牌“楔型”的外观设计,整体风格变得更趋平整简约,确实有别于过去熟悉的印象。在硬体规格升级重点包括有:刘海萤幕内建的视讯镜头升级为1080p、支援MagSafe 磁吸充电埠,并具备支援USB-C介面的Thunderbolt埠与耳机孔。

  稍早苹果的 Mac 产品线经理、同时也是秋季发表会主讲人之一的 Shruti Haldea 接受媒体采访时,从官方角度点出了 MacBook Pro “刘海”设计的用意。

  Shruti Haldea 指出,新 MacBook Pro 的刘海是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且由于会与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系统搭配,用户不需要担心刘海会影响功能列,或者全萤幕 App。

最新渲染图曝光 Macbook Air将迎重大改版

  Shruti Haldea 还说,Apple 的做法实际上能让显示器区域变得更多,以 16 吋 MacBook Pro 为例,整个萤幕尺寸比例为 16:10,因此对角线会刚好为 16 吋,在开启全萤幕模式后,用户将拥有一个完整比例萤幕,也能显示更多的内容,且上排的功能列正好与刘海“融合”,使用者可以拥有无缝式的体验。

  外媒《MacRumors》则表示,与上一代 MacBook Pro 相比,新的 14、16 吋机型确实拥有更窄的边框。据官方的说法两侧萤幕与边的距离缩小 24%,仅有 3.5mm,顶部则因“刘海”设计缩小了更多的宽度,共减少了 60% 的距离,同样仅有 3.5mm。

  另外,虽然“刘海”看来相当显眼,但配合 macOS Monterey 系统,透过如暗黑模式、电影全萤幕模式等,也能让“刘海”在视觉上与黑边融合、暂时隐藏,用户不需要担心会因此无法完整显示功能列,因为开发人员亦可自由决定功能列要分布在“刘海”的左边或是右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