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www.creaders.net | 2021-08-13 15:50:41  爱范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如同汽车取代马车,超越蒸汽火车一般,智能手机也正在逐步取代小型数码相机,相对于其他智能手机,iPhone,准确的说应该是苹果很早就开始介入电影(影视)工业,不断的推出和更新视频编码。不像是面向大众的硬件或系统,它很少被普通人所熟知,但在影视工业中逐步成为主流的选择。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iPhone13系列十有八九就是如此了

  根据爆料一向很准的彭博社小马(Mark Gurman)称,iPhone 13 系列的摄像头会有相当多的升级。

  除了对 ProRes 编码的支持,视频中还支持实时人像模式,以及一套新的滤镜系统,用来改善照片的色彩与观感。

  先抛开 ProRes 不谈,实时人像模式、新的滤镜系统从侧面反应了 A15 芯片会有更强的 AI 算力,而 iPhone 13 的计算摄影或许会再次提升。

  这两项新功能可能会面向 iPhone 13 整条产品线,而且可能会成为 A15 芯片独享的功能,或许不会下放到 iPhone 12 系列之中。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 iPhone 12 Pro Max 支持 Apple ProRAW 格式照片

  而 ProRes 视频编码的支持可能更像是 Pro 系列的专享,以区分 iPhone 的不同定位。这跟 iPhone 12 系列上的 ProRAW 照片格式有些许类似。

  从 ProRes 的诞生史与面向影视工业的定位来说,支持 ProRes 编码的 iPhone 13 Pro 系列更可能是向极专业领域扩展,有融入影视工业制作流的潜力。

  不过,这好像对普通消费者的你我用处不大,毕竟日常拍个 4K 就已足够。或许,以后你手拿 iPhone 13 Pro 系列,可以跟朋友吹嘘到“它有拍出好莱坞大片的潜力”。

  支持 ProRes 编码或许只是个开始

  iPhone 4 能够记录 720p 分辨率视频,iPhone 6s Plus 能够记录 4K,iPhone 7 Plus 配备了双镜头,iPhone 11 Pro 系列支持三镜头,iPhone 12 Pro 系列能够记录和显示杜比视界的 HDR 视频。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就如同苹果不断在影视工业中对视频编码进行推陈出新一般,在 iPhone 上也不断地提升视频记录能力。ProRes 编码的加入,无疑提升了 iPhone 13 Pro 系列专业上限。

  目前,无论是超短片、商业片、纪录片还是一些电影都出现了智能手机的身影,而工具的扩展也为传统的电影定义带来了不少新鲜的创意和想法。

  iPhone 13 Pro 系列对 ProRes 的支持,一只脚迈进了专业的影视工业流程,剩下的一只脚就看使用者如何去施展创意了。

  但 ProRes 编码下放到 iPhone 之中,仍然要面对一些问题。

  ProRes 格式编码的编辑目前只有 Final Cut Pro X 这类桌面级软件支持,虽然通过 AirDrop 可以让素材在苹果生态之中流转,但这并不是一个靠谱的协作方式。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显然,iPhone 13 Pro 系列支持 ProRes 编码之后,或许 Final Cut Pro 会登陆 iOS 平台以辅助对 ProRes 素材的预处理,又或许 iOS 原生相册会集成相应的编辑、导出功能。

  如此来说,iPad Pro 的生产力又会多一分?

  另外,纵使 ProRes 是一种压缩编码,但其码率是要高于普通的视频素材,会带来不少的存储压力。要么外挂一个硬盘,但 Lightning 接口的“小水管”无法满足数据的高速读取和写入,要么就增加 iPhone 的容量。

  如此来说,传闻中 1TB 容量的玉皇大帝版 iPhone 可能成真。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再者,A15 芯片加持下对 ProRes 编码的支持,可能无法下放到 A14 芯片的 iPhone 12 系列,但十有八九会与 M1 iPad Pro 共享,加上相应的编辑软件,可以再给 iPad Pro 的生产力加一分了。

  Android 阵营不断地提升硬件水准,与 iPhone 的差距越来越小。而苹果引以为傲的生态,也在被不断挑战。

iPhone13加入这功能 又甩开Android一大截

  把 ProRes 视频编码这种已经成熟的技术扩展到 iPhone 上,增加其专业性,算是面对竞争的一个解法,只是在过于专业的领域上发力,可能很难刺激到大众市场。

  或者新 iPhone 的视频特性,只是 A15 芯片竞争力的冰山一角。苹果的 A15 芯片才是 iPhone 13 系列的杀手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