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视讯让更有趣 iOS15新增7大功能亮点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4:10:4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视讯让更有趣 iOS15新增7大功能亮点

苹果发表全新一代 iOS 15系统。(翻摄自苹果WWDC发表会直播)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2021,于台湾时间6/8凌晨一点在线上直播举办。首先率先登场的就是全球iPhone果粉们最关注的新一代iOS 15系统。

因应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延烧的态势,也为工作生活带来变化,维持社交距离、经常性地居家办公、远距教学上课的日常生活新型态,也将越来越习以为常。与此同时,新版的iOS 15系统主轴核心,也将发挥能够更加凝聚、强调“人与人连结”,带来更即时同乐分享的共感体验平台。

包括:加入空间音讯与多人共享的Face Time视讯通话、焕然一新的通知介面、以及全新用于相片进行 Live Text 的智慧影像辨识App(如:文字、物体、宠物),以及添加“专注模式”、App地图支援AR箭头导航等更具便利性的多项新功能。iOS 15系统预计将在今年秋天向所有iOS用户正式推送。

针对此次新版iOS 15系统,让用户升级最有感的主打七大功能亮点,重点彙整如下:

●Face Time视讯通话 更开放

视讯时透过新的“空间音讯”功能,萤幕会跟著萤幕画面轮到谁为主讲者时会自动放大,并显示语音增强的声波画面。可套用自动模糊背景的“人像”模式,让视讯时于萤幕画面上更为凸显,也可避掉身后杂乱的背景。

此外,全新的Face Time视讯通话也更具开放性,让使用其它跨系统装置的好友(如Android 、Windows、Chrome、Linux等),也能透过视讯通话产生的网址连结,进行线上多人通话会议。

并能透过“SharePlay共享”功能,跟好友边视讯通话,同时边一起观看影片、听音乐共享歌单、或玩游戏同乐。Face Time 并支援第三方应用,如:Disney+、NBA、HBO Max等影音串流App。

●通知介面更易于阅读

新版的UI介面可让联络人大头贴、App图标,变得更大、更易辨识。用户还可透过“通知摘要”模式,自订要在哪个特定时段收到通知,且通知介面会自动依据不同类型做分类,让用户更易于快速浏览掌握。

●新的 Focus 专注模式

可依个人正现处于的情境状态,去做不同的客製化设定,提供四种型态的选项,如:睡眠、工作、个人与勿打扰。并会依据不同的专注状态,可自定义要使用的相关App,如:勿打扰模式,可设定要接收相关App通知,当有来电时,可选取自动产生“目前自动无法接听”的回覆讯息。工作模式,可允许接收跟工作相关的 App通知。

iPhone视讯让更有趣 iOS15新增7大功能亮点

新的 Live Text 智慧影像识别功能,可辨识照片出现的文字,选取文字后,即会显示相关搜寻资讯。 (翻摄自苹果WWDC发表会直播)

●新的 Live Text 智慧识别App

可辨识iPhone手机照片中出现的文字、植物、宠物等。直接用手在萤幕上把照片的文字选取複製后,即会快速提供经辨识后的相关搜寻结果与资讯,例如:餐厅名字、宠物品种等。目前能够辨识的影像文字,包括有:英文、中文、法文、德文等共七种语言。

●全新天气介面变更美

整体视觉美感改版算是幅度较大的天气App,会跟著天气资讯动态,呈现不同的意境。相关的气象资讯显示,也能更直觉地呈现。

●Apple Maps 跟著AR导航箭头走

地图导航呈现的UI介面,变得与真实生活场景更为贴近,也更易于清楚地掌握目前所在的方位。例如:地图会清楚地显示人行道、自行车道、斑马线、建筑物外观等。还可使用“AR实境导航”,透过箭头指引,前往所要抵达的目的地。新的“AR实境导航”功能,目前支援如伦敦、LA、纽约等主要热门大城市。

●相簿 专属个人化的MV音乐电影

照片呈现方式,改为堆叠方式的新介面设计。并加入新的共享功能,可更快速跟朋友分享。相簿加入自动分类归档(旅游、自拍、人物、宠物、回忆等资料夹)

新的“回忆照片集”,会自动把手机存放的照片,例如:登山健行,并整合Apple Music 音乐与滤镜特效,自动製作成你个人专属的音乐电影MV,另,也可选择改用自己喜爱的音乐。搭配FaceTime视讯通话时,也会让跟好友的分享话题,更具乐趣与新鲜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