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连接大脑讯号” 脸书透露正研发次世代AR

www.creaders.net | 2021-03-19 15:50:18  自由3C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 透露,内部的“Facebook Reality Labs”团队,正在研发一项次世代的 AR 技术(扩增实境),希望能透过一款轻量化,且具时尚美感的 AR 眼镜及智慧手环,取代目前让用户过于沉浸封闭的 VR(虚拟实境),以及今日主要以智慧手机的镜头实现的轻量化 AR 体验。

“连接大脑讯号”  脸书透露正研发次世代AR

  与苹果看法类似,Facebook 也认为能将数位内容结合用户周边环境的 AR 技术,比 VR 更具潜力,且相比当代主流的智慧手机,AR 技术也能真正将用户解放出来、与环境相容,而不是让注意力被手机“锁”住。

  Facebook 并认为,这类能将现实与虚拟结合,并完全整合到用户日常生活的装置,将会是未来新世代电脑的主要形式。

  在技术的初步展示中,FB 也透露了一些自家 AR 装置及使用者体验的核心要素,包括更为注重触觉体验,以及智慧化点击。具体的形式之一,是透过一个整合 EMG(肌电图)的智慧手环,捕捉从大脑经由脊髓传输到手腕的讯号,让用户可以用轻微的手部动作,就完成 AR 系统的操作,包括点击界面,或是打字输入。

“连接大脑讯号”  脸书透露正研发次世代AR

  目前 FB 的 AR 智慧手环原型 

  这个手环同时可以带来不同的触觉感受,让虚拟物件显得有形,或是以此来分类不同的应用,例如来电通知,或者新的 Email;此外,即使是手指有障碍的身障人士,这个手环依然可以透过大脑讯号理解正确的手势。

  Facebook 认为,这项技术,有潜力打破百年来电脑主流的人机界面与操作方式,带来一项更加以人类为中心的用户体验。

  至于在 AR 眼镜上,FB 则希望打造一个“低摩擦”的应用体验,让眼镜有如自己身体的延伸。

  例如,在目前的智慧手机上想播放 Podcast,需要拿起手机 → 解锁 → 找到 App → 选择想要的 Podcast 节目 → 按下播放,但 FB 希望在 AR 眼镜上,用户能只透过一个手势,就完成以上动作,而方法则是透过 AI 预测用户的使用情境,并跳出合适的 UI 选项供用户操作。

  不过,Facebook 也坦言,尽管目前这项计划已处在早期研发阶段的高锋,但距离商业化仍要数年时间。官方也将这项计划,定义为 Facebook 未来的“十年愿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