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光名字就想了一年” 苹果三高管谈M1芯片

www.creaders.net | 2020-11-13 15:40:16  量子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苹果发布了基于自研芯片M1的Mac电脑。其后,英国《独立报》采访了三位苹果高管: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Greg Joswiak、软件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硬件副总裁John Ternus,从他们那里得知了许多M1研发幕后的故事。

“光名字就想了一年”  苹果三高管谈M1芯片

  不敢相信性能提升这么大

  本次发布会上,最令用户感到震惊的是M1芯片的性能提升。

  通常,新款电脑的性能会有20~30%的提升,而新款Mac的性能提升了数倍,尤其是机器学习性能提升了11倍。这让人感觉难以置信。

  就连Joswiak第一次动手使用新Mac时,也说自己“不敢相信”。

  Federighi补充说,最初苹果有一个目标,当他们把所有部分拼凑起来后发现:“这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得多”。

  M1起名花了一年,散热区分高低端

  以营销闻名的苹果,在芯片的名称上花了大功夫,Federighi开玩笑说,光是名字就让营销团队想了一年。

  这当然是个玩笑,苹果在过去的硬件产品上纷纷用上自研芯片,名称都有规律可循。

  Joswiak说:“A起源于Apple的手机芯片,从那时起我们就尝试使用有意义的字母,耳机(headphones)的芯片使用H。”

  M1还清楚地表明,未来将会有M2、M3……等。

  (不过也有读者指出,苹果的命名方式存在混乱,因为当年iPhone内负责运动(motion)传感器信号的协处理器也是以M开头命名。)

  M1出现在苹果的三个产品中: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三者之间都使用相同的芯片,如何保持区别呢?

  Federighi表示是用“散热能力”来区分,Pro配备了一个风扇,而Air没有,所以它的性能弱于Pro。

  对芯片过渡充满信心

  Federighi还提供了有关苹果计划从英特尔过渡到苹果芯片的过程的一些详细信息:

  “我们之前已经做过,” Federighi说。“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业内其他人也在这么做,但不太成功。但是,我相信我们已经真正完善了这种过渡,我们确切地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工具来使开发人员真正容易地使用它。”

  Federighi说的同行应该是指微软。多年前,微软推出过Surface RT,但因为软件太少而惨遭失败。

  不过Federighi指出了苹果不一样的地方,苹果几年前已经开始制定计划时,内部已经有了人才和经验去执行。

  为何不换外观

  本周发布的几款Mac和搭载英特尔芯片的Mac在外观上没有区别。

  至于原因,Ternus解释了没有重新设计外观的原因:M1是苹果过渡的基础,苹果不会只为了更改设计而去更改设计。

  我们在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平台,我们有一个很棒的新处理器,我们可以将它们结合起来真的很棒。那就是背后的想法。

  最关心的还是兼容性

  《独立报》的访问解答了苹果自己对M1未来的设想,毕竟只是苹果的说辞,更多人关心的是M1芯片实际的兼容性到底如何。

  外媒The Verge认为,微软当年错误地让开发者适配Arm版Windows,但是苹果M1的兼容性问题似乎没这么可怕。

  因为苹果还有Rosetta 2,可以在将为英特尔芯片设计的程序转换为Arm程序。

  另外,M1在硬件上的封闭性也令人担忧。TechCrunch从苹果那里获知,新款Mac不支持用雷电接口外接eGPU。

  虽然苹果号称M1的图形性能优秀,但是M1并不支持外接独立显卡,这会让一些使用专业显卡的用户感到被抛弃。

  M1芯片的兼容性究竟如何,只有等产品上手才能知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