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磨剑五年 侧翻屏来了 索尼 α7S III 发布

www.creaders.net | 2020-08-11 15:56:36  爱范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α7S III,这把被索尼磨了五年的剑终于来了!之所以在开头用上感叹句,不仅是因为机器很重要,而是在 α7S II 发布五年后才发布 α7S III。五年,我已经从头发浓密的实习编辑,变成发量稀疏的科技编辑。

磨剑五年  侧翻屏来了  索尼 α7S III 发布

  在这五年里,相机的视频录制也能力越来越强,不仅取代了早年推出的手持 DV,部分旗舰级的相机更是达到了入门级专业摄像机的水平。

  不过,眼看时下影像厂商的重心不断往视频倾斜,佳能、松下和富士都在不断提升自家相机的视频拍摄性能。然而过去在全画幅视频拍摄领域一直领先的索尼,近些年却放慢了专注视频的 α7S 系列更新节奏,他们似乎想把重心放在更专业的摄像机上。

  现在,α7S III 总算来了。带着第四代机身以及 FX9 技术回馈回来的 α7S III,无疑是一款拍摄规格和性能更强的相机,同时也是一款更专注于视频拍摄的"视频机"。

  侧翻屏有了,全新的储存卡也来了

  从索尼官方公布外观图片能看到,索尼 α7S III 的外观跟 α7R IV 相似,相信也是用上了 α7 第四代机身的设计。

  我们和 2019 年发布的 α7R IV 做比较,α7S III 的机身上侧并没有太大改变,像是模式转盘、曝光补偿转盘以及前后拨盘都和 α7R IV 保持一致。

  这里最大的区别在于,α7S III 把 α7R IV 上的自定义按键 C1 按键替换成原本放在电子取景器旁边视频录制键,这样用户在手持时要按下视频录制键就变得更方便。

  机身正面变动的地方也不算多,除了 α7S 系列的 Logo 之外,索尼在 α7S III 的对焦辅助灯旁边也增加了一盏拍摄指示灯,方便用户确认相机的拍摄状态。

  α7S III 的最大变化其实是在背部,因为索尼终于在 α7 系列中加入用户期盼已久的侧翻屏幕。

  和只能上翻的屏幕比起来,α7S III 能够将屏幕侧翻出来,并实现多角度旋转。除了能够实现屏幕上翻的模式,方便在稳定器和低角度拍摄时取景,屏幕也能 180 度翻折,实现 Vlogger 最喜欢的自拍形态。

  刚买 α7R IV 不久的我已经馋哭了。

磨剑五年  侧翻屏来了  索尼 α7S III 发布

  α7S III 搭载了支持数字音频传输的 mi 热靴,只要选用 mi 口的麦克风,自拍取景就不会被外置的麦克风线材阻挡。与此同时,侧翻屏幕延伸也不会影响到稳定器运作,也不会像 α6X00 那样被 EVF 遮罩遮挡,让相机在不同形态下也能正常拍摄。

  接口方面,索尼针对目前每款用上四代机身的相机,都做了不同的接口。

  α7R IV 搭载的是闪光灯同步接口,α9 II 在闪光灯同步接口的基础上还附带了 100BASE-T 以太网端口,用于大量数据的快速传输,保证数据回传到电脑的稳定性。而作为专属视频拍摄的机器,α7S III 这里就直接配备了一个全尺寸的 HDMI 接口,用于连接外置监视器或录机。

  能够用上全尺寸的 HDMI 接口,线材配备时就有更强的通用性,用户在兼顾摄像机和 α7S III 的时候也不需要再多准备一种线材。除此之外,全尺寸 HDMI 接口的强度也会比细小的 HDMI mini 要高,降低受力折断的风险。

  储存卡接口方面,α7S III 在这里也做了大幅度的更新。机身继续采用双卡槽设计,这次除了兼容了 UHS-II SD 卡之外,还会兼容最新推出的 CFexpress Type A 储存卡。

  CFexpress 这个储存卡标准发布于 2016 年,是一种比 XQD 储存卡还要快的储存卡。这种卡主要分成 Type A、Type B 和 Type C,三者在尺寸、传输规格以及速度上都有差异。

  索尼 α7S III 这次支持的是最小的 Type A,速度也在 1000MB/s 左右,基本已经能满足到高画质、高规格的视频录制要求。

  当然,这种卡也比较贵。按照目前索尼 TOUGH 系列的 CFexpress Type A 储存卡来看,一张 128GB 的 CFexpress Type A 就要 2699 元人民币,比高配的 XQD 储存卡还要贵上接近一倍。这样的价格,也不是每个视频团队都能吃得消。

  还好,索尼也保留了 UHS-II 这个选项。已经在用 SD 卡作为内容存储媒介的用户,要转移到 α7S III 上也没有太大问题。

  单从我们可见的外观看,α7S III 也是跟着 α7 系列机身设计诞生的产品,除了先加入的触摸翻转屏、特有的全尺寸 HDMI 接口以及全新的 CFexpress Type A 双卡槽设计,索尼大部分都保留了四代机身本来的设计。

  按照这样的思路走,α7S III 其实也是能够兼容 VG-C4EM 竖排手柄的,只是对于视频工作流程和配件使用来说,这里的兼容好像也没有必要。

  但不管怎么说,相同设计的机身更方便配件厂商去做适配,那这样 α7S III 刚推出单侧时候其实也就可以快速用上配件厂推出的相机套件,这样对于提升上手效率来说也有极大的帮助。

磨剑五年  侧翻屏来了  索尼 α7S III 发布

  4K 120P 来了!更高规格的外录模式也来了

  和之前一样,α7S III 也是一款主打视频拍摄的设备。

  机身搭载了索尼最新 1200 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索尼官方表示这款传感器能够提供比上一代更好的暗光表现

  对焦方面,α7S III 用上了一个搭载 759 个相位对焦点、425 个反差对焦点的对焦系统,对焦区域的覆盖率为 92%。与此同时,索尼也在这一代机身上加入了 Eye-AF 眼控对焦系统,能够对人眼、动物眼睛进行锁定,能够提供比上一代可靠更多的自动对焦效果。

 在防抖方面,α7S III 搭载了 α7 第四代机身上使用的 5 轴防抖系统,最高能够实现 5.5 档的防抖效果。视频拍摄模式下,α7S III 也能提供电子防抖,电子防抖开启之后也会出现一定的裁切。

磨剑五年  侧翻屏来了  索尼 α7S III 发布

      按照索尼目前其他机身的防抖效果来看,α7S III 的防抖要应付静止手持也没有太大问题,走路的观感也都还不错,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实际上手才能看。

       至于续航,α7S III 依旧用上 NP-FZ100 电池,比起 α7S II 所用的 NP-FW50 有明显的续航提升。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α7S III 可以实现 600 张照片拍摄以及 95 分钟视频拍摄的续航。

       再加上,α7S III 自身附带了支持快充的 USB-C 接口,机身可以边拍边充电,要通过外置移动电源来延长拍摄时间也没有问题。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专业的设备满足专业的需求,这是 α7 家族的不变定律,即使磨剑五年,今天的 α7S III 依然是专注于视频拍摄的相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