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Google新款AI 会“教”机器人模仿…

www.creaders.net | 2020-04-04 14:10:49  雷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发表的一篇预印本论文和博客文章显示,谷歌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可以学习和模拟动物的动作的AI系统,以赋予机器人更大的灵活性。该论文的合著者认为,他们的方法可以促进机器人的发展,从而让机器人能够完成生活中一些对灵活性要求较高的任务,例如在多层仓库和履行中心之间运输材料。

Google新款AI  会“教”机器人模仿…

  该团队的框架采用动物(在本例中是狗)的动作捕捉片段,并使用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来训练控制策略,强化学习是一种通过奖励激励软件代理完成目标的训练技术。

  研究人员说,为该系统提供不同的参考运动,使他们能够“教”一个四足Unitree-Laikago机器人执行一系列行为,从快速行走(速度高达每小时2.6英里)到跳跃和转身。

  为了验证他们的方法,研究人员首先编制了一组真实的狗表演各种技能的数据集。(训练主要在物理模拟中进行,以便能够密切跟踪参考运动的姿势)。然后,通过使用奖励函数中的不同运动(描述了行为者的行为方式),研究人员用大约2亿个样本训练了一个模拟机器人来模拟运动技能。

  但模拟器通常只提供对真实世界的粗略近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自适应技术,该技术可以随机化模拟中的动力学,例如改变物理量,例如机器人的质量和摩擦力。使用编码器将这些值映射到数字表示(即编码),该数字表示作为输入传递给机器人控制策略。当将该策略部署到实际的机器人上时,研究人员移除了编码器,并直接搜索一组变量,这些变量使机器人能够成功执行技能。

Google新款AI  会“教”机器人模仿…

  该团队说,他们能够在大约50个试验中使用不到8分钟的真实数据来使策略适应实际情况。此外,他们还演示了真实的机器人学习模仿狗的各种动作,包括踱步和小跑,以及艺术家动画的关键帧动作,如动态跳跃转身。

  “我们证明,通过利用参考运动数据,一种基于学习的方法能够自动合成控制器,以实现有腿机器人的各种行为。”该论文的合著者写道。“通过将有效的领域自适应样本技术整合到培训过程中,我们的系统能够学习模拟中的自适应策略,然后可以快速将其应用于实际部署中。”

  然而,这种控制策略不是十全十美的。由于算法和硬件的限制,它无法学习高度动态的行为(例如大的跳跃和奔跑),并且不如最佳的手动设计控制器那样稳定。(在5种情节中,每种方法总共进行15次试验,现实世界中的机器人在6秒后踱步时平均下降;在5秒后向后小跑时平均下降;在旋转时平均下降9秒)。对此,研究人员表示,将继续改进控制器的鲁棒性,并开发可以从其他运动数据源(如视频剪辑)学习的框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