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苹果防偷窥新专利:人脸识别秒鉴机主

www.creaders.net | 2020-03-18 15:33:40  智东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新奇的防窥屏专利,在不影响设备主人阅读的前提下,能让其他想窥视屏幕内容的人啥也看不清。

苹果防偷窥新专利:人脸识别秒鉴机主

  这项专利通过人脸识别确认你是设备主人后,能追踪你所看屏幕的位置,然后向旁观者显示被打乱或模糊的内容,从而防止你的“小秘密”被别人看到。

  一、不是设备主人,别想偷看到任何信息

  手机之父马丁·库珀(Martin Cooper)曾说:“隐私已成过去”,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入侵问题早已引起许多关注。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与技术无关的信息泄露也变得越来越难以忍受。

  对此,苹果提出了一种新的解决思路——“依赖于视线的加密(Gaze-depenznt display encryption)”。

  这项新技术基于面部识别技术辨认出设备主人,然后通过眼动追踪技术,确定设备主人当前所浏览屏幕的位置。

  一旦感知到未知的面孔,凝视加密将被激活,通过文本加扰、改变颜色、图像变形等一系列操作,打乱屏幕其余部分内容,让旁观者难以辨认出这些内容。

  这样一来,只有设备主人看向的内容是清晰的,而其他旁观者视线飘过去,只能看到模糊或虚假的内容。

  苹果方面表示,防窥屏幕技术最初可能被应用于iPad、iPhone和台式机上,也很可能会在可穿戴设备上应用。

  二、窥探隐私是“痼疾”,科技公司多番尝试解痛点

  隐私窥探问题自古就有,千年前的房屋没有墙壁,整个家族的成员、朋友,甚至是动物都住在一起,毫无阻碍地注视着彼此的生活。

  早期的电话采用“聚会线路”,邻居之间可以相互窃听。19世纪明信片刚问世时,里面的信息会被邮递员一览无余。

  1960年的间谍喜剧片《Get Smart》也讲述了监听问题。笨手笨脚的麦克斯韦尔·斯玛特(Maxwell Smart)特工经常在房间大小的“隔音罩”中与其他特工秘密交谈,殊不知隔音罩使特工之间难以相互听到,却对外面的人毫无作用。

  当今人们对隐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葛洛夫(Andrew Grove)所说,“隐私是这个新电子时代的最大问题之一。”

  除了苹果以外,其他科技公司也在隐私保护方面进行了尝试。

  2018年,黑莓手机推出了隐私遮挡(Privacy Shade)功能。点按一个按钮就会只显示有限的区域,而对屏幕其他部分进行遮挡。通常文本会显示在狭窄的水平线或圆形、矩形区域内。

  一年前,惠普公司在其EliteBook x360笔记本电脑中推出了自己的Privacy Shade版本。轻击屏幕后,用户仅能从中心位置观看屏幕,如果偏离角度,屏幕就会变暗和模糊。

  至于苹果会不会着手发展反监听技术,现在讨论还为时过早。但是苹果已经提交了许多新的专利,可能正在积极寻求这一古老问题的解决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