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苹果与高通和解 催生5G iPhone

www.creaders.net | 2019-04-17 17:22:4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通和苹果16日宣布达成协议,撤回两家公司全球诉讼,双方并将延续多年合作。业界解读,两大厂达成"世纪和解",苹果解决困扰多时的智慧手机5G数据机晶片供应问题,为打造5G iPhone打通任督二脉,最快可望于明年推出5G iPhone,为台湾苹概股增添新动能。

苹果与高通和解    催生5G iPhone

据了解,苹果已先敲定印刷电路板(PCB)与相关材料订单,台光电、臻鼎-KY、台郡等三家台厂,有机会成为第一批抢到5G iPhone商机的零组件厂。不过,市场忧心,原本有望争取苹果订单的联发科可能无缘"吃苹果",导致联发科股价昨天逆势下跌近4%。

业界认为,相较三星、华为等劲敌已发表5G手机,苹果先前碍于与高通诉讼,迟迟未能拍定5G iPhone发展时程,进度严重落后非苹业者,随着苹果与高通和解,打通5G iPhone最重要的关卡,对苹果有利。

高通和苹果意外同意结束两年来,为了技术专利授权费而掀起的诉讼大战,4月1日起生效。根据苹果与高通的协议,和解内容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费用,但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此费用金额。此外,双方并达成一份于2019年4月1日生效的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包括得以延长二年选择权,以及一份多年的晶片供应协议。

业界认为,随着苹果与高通和解,解决了5G手机晶片的问题,意味5G iPhone"有影"。由于5G是全新的规格,预料将掀起庞大的换机潮,有助带动苹概股新一波行情。

台光电、臻鼎、台郡均不评论个别客户与订单,但从台面上各厂的布局,已透露为大客户5G订单作准备当中。外资圈先前盛传,台光电今年重返苹果主板材料主要供应商行列,挟全球手机无卤素基板龙头地位,具有材料端技术优势,优先获得苹果青睐。

5G对散热需求高,台光电因配合类载板与软板新材料设计需求,克服耐热与散热特性,已备足5G智慧机材料规格,未来通讯市场基建到位,将更能弹性与快速结合软板模组化扩大供货。

臻鼎则配合客户分别在5G应用成立专责的测试部门。臻鼎强调,公司长期成长发展目标,将奠基在持续投入先进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并在5G相关应用持续配合市场需求进行研发。

台郡去年全球软板市占率约5.5%到6%,今年拼持续提升。台郡为卡位5G相关应用商机,三年前便开始布局,今年可望迈入收成。

新世代材料开发上,台郡计画,携手材料商研发陶瓷甚至高频材料,尤其是配合客户在液晶材料(LCP)新材料的开发量产,更是重点之一,目标在多元创新技术支持下,开拓更多终端市场新应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