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苹果信用卡夏季才上线 但已被扒出各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19-03-29 19:43:29  ifan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pple Card 无疑是苹果 3 月 25 日的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产品,尽管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 Apple Card 的特性,苹果还上线了专门的网页,但外界对于这张要到夏季才能上线的信用卡依然存在许多疑问,9to5Mac 和 TechCrunch 等媒体先后披露了该卡的部分细节。

  虽然 Apple Card 主要以虚拟卡的形式依托于 iPhone 使用,但苹果也为它配备了相应的实体卡,实体卡为钛合金材料,卡面设计延续了苹果一贯的简洁风格,仅有持卡人姓名、苹果商标和芯片。

  这张卡的激活方式也相当"苹果"。9to5Mac 从最新的开发者版 iOS 12.3 中发现了 Apple Card 激活交互动画。不同于传统的电话、柜台激活,Apple Card 持卡人中需要将卡片靠近 iPhone,手机将自动检测到卡片并弹类似于 AirPods、HomePods 的配对界面,持卡人即可一键激活。

苹果信用卡夏季才上线 但已被扒出各细节

  此外,据 TechCrunch 透露,尽管实体 Apple Card 是芯片卡,但并不支持非接支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闪付,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如果遇到可用非接支付的 POS 机,Apple Pay 即可胜任。

苹果信用卡夏季才上线 但已被扒出各细节

  在安全性方面,Apple Card 最大的特点是可生成虚拟卡号用于线上不支持 Apple Pay 的支付,TechCrunch 透露了更多操作细节:

  实体卡的磁条上包含有一个固定卡号,它可能与 Wallet 中的虚拟卡号完全不同,但用户只能在 Wallet 中查看到实体卡卡号后四位。

  实体卡遗失可免费补卡,可直接在 app 中冻结卡片。

  Wallet 将为 Apple Card 生成虚拟卡号和虚拟安全码(CVV),这两项信息都是半永久性的,也就是说你可以一直使用,但也可以让系统重新生成新的卡号,旧卡号随之失效,适用于不得不将卡号告之他人(如电话订票等)又担心后续被盗刷的情况。

苹果信用卡夏季才上线 但已被扒出各细节

  卡号仅支持手动生成,不会自动刷新,并将同步至 Safari 的自动填充工具。

  每次支付都需要确认码,这样即使卡号被他人知晓,也很难直接进行线上购买。

  一户一卡,暂时不支持多名用户(我理解是多台设备)共用一张 Apple Card。

  使用 Apple Card 必须开通 Apple ID 两步认证。

  不过,无固定卡号也会为某些订阅服务造成麻烦,因为持卡人一旦启用 Apple Card 新卡号,可能会导致定期扣款失败,只能在每次换卡号后更新付款信息。

  另外,还有设计师发现 Apple Card 在设计上的彩蛋,使用 Apple Pay 时,Wallet 中的 Apple Card 似乎会根据你的消费习惯呈现出不同渐变色,例如支出以食物和电影票为主,Apple Card 的颜色是由橙色到紫色渐变,若是有机票等出行支出,则会出现绿色,这与 iOS 的 UI 颜色分类保持一致,但有人指出这可能不利于私隐保护,毕竟看一眼就能知道对方的日常消费类型。

苹果信用卡夏季才上线 但已被扒出各细节

  中国用户最关心的大概是国内什么时候能用上 Apple Card,正如我们在 《真神卡还是信仰卡?一文读懂 Apple Card》一文中说到的,由于监管和风控机制等原因,Apple Card 要进入中国市场尚需时日,而且我们可能很难享受到与美国用户相同的返现福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