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没想象中高端 亮黑iPhone7工艺揭秘

www.creaders.net | 2016-09-08 17:29:26  IT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7正式发布了,这次iPhone7带来了黑色和亮黑两个全新的颜色,其中亮黑色这个颜色特别引人关注,这种金属机身配以光面加工的工艺首次出现在手机上,究竟这种工艺是何方神圣?我们专门咨询了苹果手机外壳的供应商,得知这种工艺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

亮黑版iPhone7

  苹果首次采用的亮黑这个颜色在加工工艺上确实与苹果现在使用的铝合金加工工艺有所不同。现在的iPhone甚至其他使用铝合金机身的手机上使用的上色工艺都是采用阳极氧化,这种工艺在铝合金表面通过阳极氧化上色,生成一层坚硬的氧化膜,从而让手机铝合金表面上生成颜色和形成一个保护膜。

  而亮黑这种工艺首先需要对铝合金进行上色,iPhone7 选择了上黑色,其实其他的颜色同样也能做这种工艺,如果粉色版也来一个这样的工艺绝对是惊艳。另外这种上色的工艺也和普通版本的iPhone7有所区别,据闻亮黑版iPhone7是使用电泳上色工艺,这种工艺已经相当成熟,相对于阳极氧化成本更低。我们也不排除苹果会选择使用阳极氧化的工艺,毕竟 iPhone7还有一台黑色的版本,亮黑版更像是黑色版的iPhone7后盖上了一层反光的透明清漆。为何苹果要用电泳上色工艺?(有关电泳的工艺可以百度一下)

电泳生产线

  这个通过电泳上色的iPhone7外壳并不光滑,并不会反光,大家看苹果官方的图片一般都会以为是通过对铝合金外壳进行打磨从而达到一个非常光滑的表面,产生反光效果。这样的想法完全错了!其实苹果并不需要对电泳上色的iPhone7外壳进行打磨,苹果会在金属外壳上涂上一层透明的类似清漆的保护膜。由于金属机身外还有一层保护膜,所以金属机身上的颜色得到保护,可以无需使用阳极氧化这样的工艺,使用电泳工艺已经足够。

  涂在亮黑版iPhone7上的那层保护膜就是亮黑版iPhone7外壳的核心技术,这层保护膜拥有非常高的硬度,能够足够让iPhone7不被严重刮花,另外就是拥有反光效果。这层保护膜应该是非常薄,如果太厚的话就会有双层的效果,单如果太薄可能又达不到很好保护作用以及反光效果。据闻国产的保护膜并不能达到这种效果,苹果可能采用的是进口的保护膜供应商。

苹果的温馨提示

  至于这种保护膜会不会刮花?苹果也给出了温馨提示,这种保护膜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轻微的刮花,建议用户购买苹果保护套。毕竟这种保护膜的硬度非常强,但始终是一种有机聚合物,并不像康宁玻璃一样,有防刮花功能,但好处是跌到地上并不会像双面玻璃手机那样导致玻璃碎裂。

  亮黑版的iPhone7的加工工艺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也并没有使用上什么新的工艺,而这种工艺已经在一些非手机的金属产品上使用,只是苹果敢于尝鲜,第一个使用在手机上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