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让你爱死iPhone的10大密技

www.creaders.net | 2015-04-05 21:22:43  昔今明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知道吗?iPhone6 并不只是能让你玩神魔,还有很多小技巧能让你的生活更便利呢!现在就跟著我一起来玩转你的 iPhone,别让它沦为一支售价超过两万的神魔游戏机喔!

  ㄧ、睡觉前听歌,iPhone可以定时停播

  在 App Store 里面可以找到各种让音乐在指定时间后自动停止(避免睡着后音乐还继续播放)的 App,有些甚至还要花钱购买。但事实上 iPhone 本身就已经内建音乐自动停止的功能,而且至少在七年前的白色 iPod 时代就已经有这个功能了,你还在当冤大头购买 App 吗?

  首先打开 iPhone 的时钟,接着点击最右边的「计时器」,里面有个「当计时结束」的选项,请点他!

  接着就会看到选取计时铃声的画面,这时候只要往下拉到底,选择「停止播放」。接下来只要设定好时间,就会在倒数计时完毕后自动将音乐停止并让手机关闭萤幕喔!

  二、封锁讨厌来电,谁都不能骚扰你!

  不管是推销员、诈骗集团、广告公司、甚至是前男/女友……通通都有可能是你不想接到电话的对象,但是每次对方打来还必须特地把手机拿出来按掉,不觉得这样很麻烦吗?

  别再相信 Android 阵营批评 iPhone 没有「来电黑名单」的不可靠说法了!其实只要在来电记录中点击电话号码后,如上图一般拉到简介页面的最下方,就可以找到「封锁此来电者」的选项。只要封锁以后,就再也不会收到来自这个电话号码的 电话、讯息或是 FaceTime 啰!

  三、打开月亮模式,让你夜夜到天明

  三更半夜还接到老板的电话?早上想要睡个回挥X却被拉保险的人给吵醒?你需要「月亮」的力量来帮助你!

  只要从萤幕最下缘(HOME 键的位置)往上滑动,就可以叫出上图这个 iOS7 的新功能面板「控制中心」。画面中有个「月亮图案」,只要点击他,所有的电话、信件、讯息就通通无法传进来啰!这样就不用担心会被吵醒啦~

  但是如果有些人,例如妈妈、老婆、女朋友等是一定不能漏接电话的该怎么办呢?只要到 iPhone 的设定里,到「勿扰模式」中把「不能漏接电话的对象」新增到「允许通话,来自」的名单里面,就不用担心在勿扰模式中漏接特定对象的电话啰!

  四、iOS 7 系统字体太小、按钮太难按?

  iPhone 不只萤幕小,换成 iOS 7 之后连文字都很小!对于有老花眼的朋友来说,使用 iPhone 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字怎么小又这么细,是不打算让人看就对了?

  其实苹果都已经帮你想好啰!如果觉得字太细的话,只要到设定中的「一般」>「辅助使用中」将「粗体文字」打开,就可以像上图一般变成粗体文字喔!

  如果粗体文字仍然无法让你看清楚,那么还能到同一个页面中的「更大文字」中把文字字级调得更大,就算要让每个文字都有「一公分高」也没问题!这字大到拿来当视力表也OK的啦!

  五、简讯、Email有羞羞内容?设定通知模式帮你藏得妥妥

  是的,这个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喜欢偷看别人手机」的人,即使你把手机锁定了,这些人仍然会企图从你手机锁定画面上的讯息预览来猜测你的私生活。

  喔!传了个「我」,到底是要说「我爱你」还是「我想吃饭」呢?

  为了杜绝这些人的侵袭,其实只要把讯息预览关掉就可以了。该怎么做呢?请到设定中的「通知中心」>「讯息」,把「显示预览」这个选项关闭,就不会在锁定画面中看到讯息内容啰!

  不管是讯息、信件、或是 Line 通通适用这个技巧喔!跟那些爱偷看的讨厌鬼说掰掰吧!

  六、没心情接电话?按一下音量按钮瞬间「消声」

  呜喔喔!公司打电话来了!可是 iPhone 有个奇怪设计:锁定画面的来电画面居然没有挂掉电话的按钮!!!!!这太囧了吧!难道就不能不接电话吗?

  如果只是想要让电话不要继续响(例如正在上课却忘了关静音……),那么只要按一下 iPhone 的音量按钮,就可以瞬间让 iPhone 变哑巴,不再继续乱叫啰!

  如果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那很显然就是对方以为「你没听到电话」了,这时候只好直接挂掉电话让对方知难而退啰!这时候请直接按 iPhone 的开关,也就是关闭萤幕的那个按钮,只要按下去,电话就会直接挂掉啰!

  七、出门采买忘东忘西?「到达提醒」即时唠叨绝不忘

  老婆交代要买沙拉油,结果到了超市却买回推拿油?这时候就让 iPhone 来帮助你吧!

  首先打开 iPhone 内建的「提醒事项」App(不用安装,直接就在 iPhone 的萤幕上,找不到就是你自己把它藏起来了),在出发前先设定好要做的事情,例如要「买沙拉油」。接下来直接点击后方的「i」,就可以进入左边的画面。

  点击「在指定的位置提醒我」,接着在搜寻框中输入要去的地点,设定完成之后再点选下方的「抵达此地」,这样到达超市之后 iPhone 就会自动提醒你要「买沙拉油」啰!

  八、听力好解人意!Siri其实是位好秘书

  很多人都只把 Siri 当成高科技的玩具,但其实 Siri 能做的比你想像的还要更多!不管是设定闹钟、设定倒数计时、甚至是帮你传讯息寄 Email,这些通通都难不倒她噢!不相信的话可以尝试着依照上图中的文字试着对 Siri 说说看,她就会帮你完成你的指令喔!

  Siri 很厉害的!连呛你都没问题喔!

  九、启用「寻找我的 iPhone」,手机不见也能找回来!

  担心自己的 iPhone 搞丢吗?与其在搞丢之后请警察帮你「留意」,不如一开始就先帮自己的 iPhone 做一些保全措施!

  所有 iPhone 都内建「寻找我的 iPhone」这项功能,只要在设定中的「iCloud」中打开「寻找我的 iPhone」,就能利用 iPhone 的 GPS 定位找到自己的 iPhone 喔!

  只要用另外一支 iPhone(或是iPad、iPod Touch)下载「Find My iPhone」这个软体并登入你的 Apple ID(必须与「寻找我的 iPhone」使用相同 ID),就可以在地图上定位你的 iPhone 位置,并且可以远端遥控使 iPhone 发出声音、锁定、甚至清空所有内容喔!如果没有另外一支 iPhone,也可以直接到苹果的 iCloud 网站上使用这项功能喔!

  十、使用 AirDrop 轻松空中传档给朋友

  别再相信 iPhone 传档给朋友很困难这种没根据的说法了!在最新版的 iOS 7 中,新增了能借由蓝牙直接传送图片、影片给朋友的新功能「AirDrop」,只要在看照片、影片时点击左下角的箭头图案,就能直接透过 AirDrop 传送图片给朋友噢!不过前提是你的朋友也要开启 AirDrop 功能,等朋友开启后,就会在上右图的红框框范围中看到你朋友的头像,接下来就可以直接传送啰!

  至于如何开启 AirDrop 呢?

  只要打开刚刚提到的「控制中心」,点击「AirDrop」后就可以开启啰!很简单吧~

  看完这些教学之后,有没有觉得以前都只是拿 iPhone 玩神魔显得有些浪费呢?玩乐之余,利用这些iPhone新技巧,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效率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