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6碎屏维修有多黑?90%上当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4-03 20:01:12  互联网深度探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Iphone6/6plus上市以来虽然广受消费者热捧,但是随之而来的碎屏事件,实在让全球消费者想说爱你不容易。

  由于Iphone6采用的是2.5d曲面设计,屏幕的玻璃是呈一个滴水曲面,手感更好的同时是牺牲掉了抗摔性能。

  更要害的是Iphone6的摄像头设计是比机身还要突出的,平放在水平桌面上,是放不平稳的。这种特性更加加大了Iphone6手机摔下来受力的不平衡性。

  最后一处更是Iphone6的死穴,采用的还是康宁大猩猩玻璃作为屏幕外屏。这种玻璃性能很好,聚有超强的透光性和强度,用小刀钥匙都没方法划伤。却太脆太刚了,轻轻一碰就碎掉了。所以Iphone6被评为了2014年全世界最容易碎的电子产品。

  一般的果粉如果买了Iphone6,不小心碎了玻璃屏幕,但是其他使用都正常的——这也是超过9成碎屏的情况,那该怎么办呢?

  如果是大陆官方国行版本或者香港行货,理论上是可以去售后保修的。但是官方的售后对于屏幕摔碎了的统一解释一般都是——人为原因,不在保修范围内。也就是说,不可能给你免费的保修,哪怕还在保修期间。

  免费不行,那么我付费保修总可以了吧?

  苹果官网最近也出台了一份维修屏幕参考的价格单,155美金修理一个屏幕,大概折合人民币800元就可以换一个屏幕了。前提是这是苹果官网的参考价格。在美国、在日本可能可以享受到这个换屏价格,那么在中国的实际情况是什么呢?

  根据多个去苹果售后咨询的消费者反应,苹果目前在大陆的政策是“以换代修”。无论你手机有任何故障,售后工程师会根据你维修所需要的价格进行评估。通常Iphone6如果外屏碎裂的价格是加2000~2700换一台“新”机。各地的苹果售后评估所要加的价格并不相同。

  那么如果能+2000来块换个新机,对于很多处女座的果粉来说也是一个福音,毕竟修过的东西感情上用着不舒服嘛。但是那些换回来的手机,可能会让处女座孩子更加的受伤。因为苹果公司新给你换的都是故障机返厂修好后把序列号重新抹掉跟新的手机,叫做“管换机”。

  这种机子表面看是未激活的,但是保修时间却是从最开始激活那台机子的时间起算一年,而非新激活起算一年。

  虽然出厂是肯定没质量问题,但是这种是否有暗病内伤的手机,依然被不少果粉所嫌弃。

  更不用提苹果售后那种动不动要你等个15个工作日的作风,让剪了小卡的朋友,连使用备用机的机会都没有。

  由于目前在中国,苹果直营店只有几家,大部分都是私人加盟的授权店,所以很多这些店对于消费者的回复并不一致。部分答应可以更换整个屏幕,部分说可以单独换个外屏等等,报的价格也各种各样。

  到底Iphone6外屏碎了,需要怎么换法呢?小编就此向资深手机从业师傅广州海印换屏陈师傅进行了采访。陈师傅从事手机维修换屏工作超过6年,在广州开了一家工厂店,有非常丰富的维修知识。

  陈师傅向我们介绍了Iphone6的屏幕,这是一体屏,分为三层,第一层叫外屏,里面两层统称内屏,包括触摸屏和液晶屏。内外屏是粘合在一起的,用手工根本没法分离,需要用到工厂级别的设备和技术。工作环境必须防灰尘防静电,需要切割机分离内外屏,还需要压屏机把新的外屏和内屏胶合。

  大部分的朋友手机玻璃屏碎了,都是外屏碎了,液晶屏和触摸屏都正常。

  怎么判断是不是只是外屏碎了呢?检查一下手机触摸是否灵敏,再看一下显示有无花屏(主要出现柱形条纹)有无变色(变红色或者紫色最多)。如果没有,恭喜你,只是外屏碎裂,内屏正常。

  大部分的维修店(包括很多私人苹果授权店都怎么处理呢)都是把你的原装内屏给收走,然后换一套内外屏的总成。

  这种方法优点就是不需要什么设备,够快,半小时就换好。

  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一换走你的内屏了,内屏后面可是有与序列号对应的二维码,换了原装的内屏,也等于把手机变成了黑机了,以后苹果售后再也不受理该机的售后了。

  二有些小店收的可以你货真价实的原装内屏,给你的总成可就不知道是不是原装的了。原装盒高仿价格差极远。

  三有些良心的维修店(包括官方的)给你的肯定也是原装的总成,但是过度维修,价格就上去了。就好比我只需要补个车胎的,现在直接就换轮子。价格肯定就上去了。

  那么如果我要只是换外屏,而用回我原来的内屏怎么办?

  解决方法只能去广州这种有分离设备的工厂店去单独换外屏。这种工厂店工艺其实最先就是深圳富士康流出来的。目前就珠三角这边大型的数码广场才有的,广州海印广场这带相对多点。

  一般大部分的内地城市都没有这种换外屏的工厂店,那么他们为何还要回收你的内屏呢?其实他们也是寄回到广州这边的工厂店,换好外屏之后,就摇身一变成全新的屏幕总成卖给当地的消费者。黑心点的,就只就去深圳华强北采购高仿Iphone6屏幕总成。那种一张屏幕总成才400元。而回收你的内屏价格就已经超过了一个高仿总成的价格了。

  所以,小编建议Iphone6碎了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好保护你的内屏,千万别外屏没换好,内屏给别人掉包了哦。有其他手机上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陈师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