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安卓铁粉重拾iPhone 6大优缺点一次看

www.creaders.net | 2020-01-20 16:31:12  PCWorl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牌国外科技媒体《PCWorld》在不久前刊登文章,内容是关于一名从 2009 年的 HTC Hero 以来,就一直使用 Android 手机至今的“铁粉”编辑,他在 10 年后重新试玩 iPhone 11 Pro 的心得。

安卓铁粉重拾iPhone 6大优缺点一次看

  《PCWorld》也整合了这位编辑的意见,分别列出 6 项优缺点,并探讨完全只用 iPhone 之后,两个系统各自的优劣处。

  ●缺点

  1、主画面 UI 设计

  经过 10 年的时间,iPhone 的主画面几乎没啥改变。既没有 App 抽屉,Widget 也全挤在最左边的一个小页面中,这让人感到沮丧。

  2、内建 App

  许多 App 都会被强制绑定,必须使用苹果的自家 App。例如浏览器,虽然苹果同意用户安装第三方 App,但打开连结时都必须使用 Safari 才能开启,并强制用 Apple 地图启用;而且苹果虽然开放第三方键盘,但键盘的系统整合度也不如原厂键盘,且 iOS 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定期将苹果的原生键盘重设为默认键盘。

  这对习惯客制化自己使用 App 的 Android 用户来说,被苹果的内建 App 强制绑定,会是用起来最痛苦的体验。

  3、缺乏 Always-On 显示器

  虽然 iPhone也用了 OLED 面板,但并没有这项 Android 手机普遍具备的功能,每次若要查看一些新通知时,整个萤幕都必须全亮起来才行。

  4、通知

  虽然 iPhone 的通知中心,已经比较像 Android 了,但也仅有外观相似,整体管理起来还是远远落后 Android,例如若觉得通知里摘要的内容过短,iOS 并无法和 Android 手机一样能在通知上展开,而是一定要开启 App 才能完整阅读。

  5、Lightning

  由于 USB Type-C 已十分普及,但换到 iPhone 后,苹果独家的 Lightning 可能会影响所有 Type-C 的相关周边配件。

  6、Siri

  Siri 虽然屡屡创造话题,但表现仍然不及 Android 上的 Google Assistant,例如搜寻能力、语意理解能力等,且 Android 上的用户个资也与 Google Assistant 整合得更好。

  ●优点

  1、Taptic Engine

  iPhone 带来的触觉感受,就像在萤幕上按下实体按钮,这一点即使是 Android 手机中类似功能最好的 Pixel 手机,也远远比不上 iPhone 11 Pro。

  2、纯手势操作

  不只操作非常顺畅,大多数的动作也能在手机底部就完成。看来 Google 在 Android 10 中借监了一些苹果的手势,的确有其道理。

  3、待机与续航表现

  对苹果而言,他们似乎优先考虑电池寿命,并在各个系统层面与第三方 App 小心衡量电池的用量,这也让各种应用变得较省电。如果电池容量大小相同,iPhone 的续航力能比 Android 手机高出 20% ~ 30%。

  4、静音开关

  苹果保留了从 iPhone 3G 时就延用到现在的实体键设计,启用十分方便,按键的触觉回馈也让人感到舒适。

  5、True Tone

  这个功能可以根据环境的亮度来调整萤幕色温,借此让观看萤幕更舒适。或许其它 Android 手机也有类似设计,但 iPhone 萤幕与外界在这方面的“融合度”还是优良许多。

  6、AirDrop

  虽然现在要用网络传档给朋友已经十分便利,但 AirDrop 可以非常迅速地传送档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甚至是不在联络人清单中的任何人。

  看完以上的优缺点,如果你也有自己的想法,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