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折叠屏手机之后 折叠屏笔记本也要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1-08 15:50:59  瘾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折叠屏幕设备是未来这几年会持续的潮流,不少厂商都希望赶紧抓着先机。在 CES 2020 的会场上,联想就展示了他们以 ThinkPad 品牌推出的首款折叠屏幕笔记本 X1 Fold,而且更是一台能够正式运作,并让记者亲手折叠的真机喔!

折叠屏手机之后 折叠屏笔记本也要来了

  联想其实早在去年 5 月就在其开发者活动上发布相关概念,但今天就有真机让大家有机会动手折。ThinkPad X1 Fold 是一台 13.3 吋可折叠屏幕平板电脑,内折式的 LG pOLED 面板的显示效果非常亮丽。一个大家对于折叠屏幕设备的疑问,自然是中间的折痕明显吗?在今天小编看到的设备,在显示光、暗画面时也没有很明显的折痕,摊平后就有如一般的 13.3 吋平板一样平整。然而内折后,屏幕之间不意外地还是会有可见但不多的空隙,目测大概就 3mm 上下吧 。这时候联想就很巧妙地说,这空间足以把随附的蓝牙小键盘夹在中间,完美地填补了这空档。

折叠屏手机之后 折叠屏笔记本也要来了

  以平板电脑来说,X1 Fold 的本体是有一定厚度的(但重量也仅有 1kg),但看到与其他的 ThinkPad 笔记本也其实差不多,那也释怀了。然而这设计也有助联想加固结构,让 X1 Fold 在摊平屏幕后也可以承受使用者的施压,算是满足大家对于 ThinkPad 的要求吧。而且小编也有特别留意曾经在 Galaxy Fold 上的不足,会不会在 ThinkPad 上再现。可见屏幕折叠处的机关有好好封住,屏幕边框也因为没有手机那全面屏的"包袱",所以也有好好包覆着。

  今天的活动上没有公布 X1 Fold 的确实核心规格,只称会用上最新的英特尔处理器。但就有确认是运作微软的 Windows 10X 系统,能够因应屏幕形态而改变显示内容——全屏幕显示、小笔记本般的半折显示之类。但不意外的,联想会在这款新世代笔记本中加入高通的 5G 方案,因为他们要满足比例愈来愈高的移动办公族。

折叠屏手机之后 折叠屏笔记本也要来了

  联想目前计划在 2020 年中推出预载 Windows 10 的 ThinkPad X1 Fold,定价 2,499 美元。Windows 10X 会稍后提供,专属的支架配件也会在下半年推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