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Apple Watch Series 5 抢先iPhone用上AOD

www.creaders.net | 2019-09-23 15:45:37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14年9月首款Apple Watch问世,到刚刚发布的最新Series 5,这块苹果表刚好满5周岁。在越来越独立的基础上,它甚至抢先iPhone一步用上了AOD(Always-On Display)。

Apple Watch Series 5 抢先iPhone用上AOD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Series 5跟4在外观上没啥变化,只是增加了全天候显示功能让表盘一直常亮。但事实上对于一块智能手表来说,这是非常违背续航优化需求的行为。

  而苹果做这件事的初衷,不过是希望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时间”。LTPO是实现AOD全天候显示的基础,这项技术在去年的Series 4评测中我们就讲过。

  “LTPO(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新型背板技术,翻译过来叫做低温多晶氧化物。目前小尺寸 OLED 背板主要采用 LTPS 或 IGZO,而 LTPO 则结合了两者的优点,可以降低电荷迁移功耗以及量产成本。”

  Series 5支持60-1Hz动态刷新率调整,还对例如电源驱动管理IC等子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在实现AOD的同时保持18小时全天候续航不变。但遗憾的是也正因为如此,同样搭载LTPO OLED屏幕的Series 4,无法通过软件升级实现AOD。

  其实AOD不算什么黑科技,很多采用AMOLED材质屏幕的Android手机都支持,但考虑到手表300mAh左右的电池容量,实现全天候显示续航并不容易,这背后是软硬件创新结合的成果。

  不过站在个人使用角度上,AOD对我来说感觉没什么用……一个200斤的胖子能做几秒平板支撑?但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确实解决了不方便抬腕情况下的表盘信息获取需求。

  一款产品的成功,往往正是由诸多细节堆砌成的。

  为了进一步优化续航,以Meridian新表盘举例。在AOD状态下,秒针消失、白色背景移除、整体亮度变暗,在保证表盘信息量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能耗。

  所有表盘都适配了AOD显示,例如实心儿数字表盘会变成线条框、米奇表盘会停止跺脚。用户也可以选择关闭AOD,这样整体续航还能再延长一些。

Apple Watch Series 5 抢先iPhone用上AOD

  常亮显示让Apple Watch在周围人眼里更像一块普通手表了,特别是加州面这种仿真表盘,但同时也带来了个人隐私保护问题,当然这方面苹果肯定早就为你考虑好了。

  例如日程、心率、健身记录等敏感复杂表盘区域,可以选择在AOD状态下隐藏。来通知了手表会响铃震动,但抬手亮屏之后才会弹出显示内容。如果忘记返回表盘界面,停留10秒后屏幕会变模糊,一段时间内没有抬腕则回归AOD显示状态。加之手表屏幕面积本来就不大,这些措施足以保障隐私信息安全。

  除了AOD还有一项新增功能:指南针,这下在手表地图app中,也能像iPhone上一样显示方向了。第三方开发者可以调用该模块做一些有趣的功能,例如在找路界面中设计一个箭头实时指向目的地。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表带中的磁性物质会对指南针造成影响。

  以上基本就是Series 5改变的部分,另外存储容量增加到32GB。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