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华为Mate30真机图现身,5G版Pro已成焦点

www.creaders.net | 2019-09-17 10:48:23  qinkeon科技资讯视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在今年的IFA上,余承东就已经预告了9月19日,华为将举行发布会,发布年度旗舰手机华为Mate30系列,今年的华为Mate30除了在整机的设计上更加圆润之外,相机升级为环形徕卡四摄方案,由于5G版麒麟990的出现,让Mate30Pro这款机器备受关注,因为这将是全球首款内置5G基带芯片的5G手机,一旦发布将领先高通的5G方案半年,领先iPhone将近一年的时间。因此显然今年的9月并不是苹果的9月,而是属于华为的9月。

首先,在外观方面, Mate30系列变得更加圆润了,无论是正面采用的88度瀑布屏,还是背面机身棱角的弧度,Mate30Pro在产品的精致度上有明显的提升,Mate30Pro将采用6.7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屏下指纹,后置环形徕卡4000万四摄像头方案,前面的刘海区域相比Mate20Pro有所缩小,支持3D人脸识别,除了普通的4G版本之外,还将有5G版的搭配麒麟990处理器的Mate30Pro,支持55W的有线快充和30W的无线快充。

相比之下,Mate30则采用了平面屏的设计,很好的照顾到了不喜欢曲面屏的用户,前额头进行了进一步的缩窄,整机的屏占比目测比Mate30Pro还要更高一些,支持屏下指纹。背面同样是环形四摄像头的设计,但是配置相对就没Mate30Pro那么高了,Mate30将搭载的是4G版的麒麟990处理器,充电规格上有可能会上40W的有线快充。

当然对于Mate30系列这样旗舰机型,配置几乎都是市面上的顶级配置了,而今年Mate30Pro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首发5G版的麒麟990处理器,不仅在性能和功耗上领先骁龙855,还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内置5G基带芯片的手机,可能还有很多人对内置5G基带芯片的意义不是很了解。目前市面上所有的5G手机都是外挂5G基带芯片,而外挂5G基带芯片的方案虽然可以实现对5G网络的支持,但是功耗和发热不好控制,尤其是目前主流的5G基带芯片还都是10nm制程工艺的,迫使5G手机不仅需要增加电池容量,还要增加机身重量,目前已经上市的5G手机基本都在200克以上。

而麒麟990处理器则是直接将5G基带芯片集成在机身内部,如此一来的话,搭载5G版麒麟990的手机,不仅可以做到轻薄,同时性能和功耗也要比外挂5G基带好得多,7nmEUV工艺加持下的5G版麒麟990兼顾了性能和5G网络,因此除了整机的设计提升之外,5G版的Mate30Pro的方案是市面上能找到的目前最好的5G解决方案。该方案将领先高通半年,领先iPhone一年,并且由于iPhone使用的是高通的5G芯片,到了明年5G版的iPhone将依然采用外挂5G基带的方案。

当然拥有高颜值、高配置、先进的5G网络方案之外,Mate30系列的价格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Mate30和Mate30Pro将会维持去年的定价水平,而5G版的Mate30Pro的定价则可能在7000-8000左右,由于目前还处在5G初期,因此内置5G基带方案的研发费用较高,其次是7nmEUV工艺也比较昂贵且产能有限。不过即便是这样,5G版的Mate30Pro依然提供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5G解决方案,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