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18:54:03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苹果在WWDC 2019上正式推出全新设计的Apple Mac Pro。

  传说,这款MacPro拥有最强悍的性能:英特尔28核至强处理器,功率高达300W,支持高达1.5 TB的系统内存,还支持PCI扩展,8个内部PCI Express插槽,有四个还是双宽插槽;两个USB-C接口、一个Thunderbolt 3接口以及两个USB-A端口。注意,新款Mac Pro的电源最大功率为1.4kW!

  苹果的这款Mac Pro起价5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410元。

  震惊了!!!

  Apple Mac Pro一亮相,网友们就被亮瞎了眼!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这么密集的洞洞,是要吸尘么?苹果设计师的审美怎么了,这让密集恐惧症的人怎么办?这不就是“刨丝器”嘛!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标榜工业设计之巅的苹果审美真的直线下降了吗?没有了乔布斯的苹果,审美从神坛跌落走向平庸了么?

  苹果的审美之巅

  “苹果之父”乔布斯和他的苹果公司,以智能手机的创造划开了一个科技引领世界的互联时代。不可否认,乔布斯和苹果公司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让他们走进了移动互联时代,一个靠手机几乎可以连接一切的时代。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在很多人眼中,“苹果产品=艺术品”,而“乔布斯=艺术家”,只要苹果出新产品,就必定要入手一样,更有甚者,为了购买苹果产品不惜“卖肾”。

  乔帮主,在审美上,他信奉“Less is More”的极简主义。他可以在起居室里只放一盏Tiffany的落地灯,而不允许一件不符合他设计标准的东西进入房间;而在穿衣风格上,几乎永远是黑色的T恤搭配牛仔裤。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产品设计上,乔帮主同样是“不疯魔不成活”的境地。在他眼中,如果不是完美无缺,那就和垃圾没什么两样。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极端要求近乎疯狂,但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近乎完美的苹果产品。

  颜值爆表,堪称经典的iPhone4、iPhone4s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这款产品的面世,以其双面玻璃的设计,机身小巧,看上去简单大方,手感极佳,而深受用户喜爱,成为iPhone系列最经典的一代,号称苹果史上最巅峰之作!

  后乔布斯时代的“踉跄”

  天妒英才,IT天才乔布斯辞世后,他生前钦定的蒂姆·库克,成为了乔布斯后的苹果接班人。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接班人不好当。没有了乔帮主的苹果还是那个苹果公司吗?这是绝大多数人的疑惑。

  缺少了乔布斯的苹果,就像是没有灵魂的一家高科技公司。

  苹果一发布新产品,库克就要被拉出去与乔帮主比较。曾经拥有多少赞誉,现在就要承受多少吐槽。当然,最负盛名的苹果设计、审美,也最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唾沫星子成河。

  尽管苹果的地位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依旧难以撼动。但在设计上,很多人认为每况愈下,随着最新推出的Apple Mac Pro直线下降,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更低的style。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8年苹果手机十周年纪念款iPhoneX,“美妙的身材”因摄像头的夸张凸起,再配上“醉人的刘海”,被果粉们一通吐槽。更要命的是,苹果掀起的这股风潮,还带动国产手机品牌一同跟风“刘海范儿”。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果粉们看到新近发布的Mac Pro,浑身的洞洞,里一层外一层,还交错在一起,简直就是刨丝器+吸尘器的完美组合。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网络上尽管吐槽声一片,不过也有从事工业设计及实际制作业的专业人士给予了不一样的声音:排除视觉上对一些人群可能造成的困扰,散热孔的设计与制造工艺是真正的工业之美。镂空的圆孔,形成三角形的排列组合的视觉效果,工艺之复杂,难度系数之大,唯有苹果!

  企业有巅峰也有下坡

  对苹果的爱与恨,真的是“爱之深,恨之切”。

  果粉们对苹果的期待有多高,失望也就有多大。

  人生如负重前行,库克这个接班人,身上背的可是近10000亿市值的苹果公司,还有10多万人的员工。

苹果的审美 真的从巅峰下来了?

  也有人分析说,苹果的审美直线下降,跟苹果核心的工业设计团队中多位元老的退休有关。新设计师的上台,总会设计出新的风格。

  一个时代其实早就跟着乔帮主的离开而结束,只是多延续了十年,现在终于画上了句号。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规律,有辉煌的时候,也有下坡的时候,不可能永远处在巅峰。月有阴晴圆缺,山脉有高低起伏,企业发展也有巅峰下坡,苹果公司也不例外。

  PS:图片来源于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