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三星折叠手机最快4月登台 传仅售千支

www.creaders.net | 2019-03-23 13:54:2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尝鲜的民众手脚要快!今年手机产业当红炸子鸡摺叠手机将要登台,第2季将比拼出货和市场反应,供应链消息指出,今年三星摺叠机Galaxy Fold预估仅80万支,华为Mate X更少仅有20万支,虽然又贵又难买,但台湾通路商透露,三星摺叠机最快4月底会登台开卖,华为考量电信5G网路建置情况,不会在台湾推出。

三星折叠手机最快4月登台 传仅售千支

摺叠手机是今年手机品牌厂展示最新技术、创意应用的重要武器,更标志出定位市场的能力,以目前已确定量产的产品线来看,多数产品开出2000美元,台币6万元起跳的天价。 

除了价格有门槛外,因应面板技术、轴承开发,供应链消息指出,今年全球能量产的摺叠机,以三星和华为指标性大厂来看,可能仅近100万支的量能。其中,三星因技术较成熟,可达80万支,华为约在20万支左右。 

今年整体出货看跌

摺叠机虽仅为利基的小众市场,但台湾消费者对于科技尝鲜度,让通路厂商不敢小觑,三星总部对于Galaxy Fold规划,不会在每个市场推出,然而台湾通路商不少已经亲手亲眼把玩过Galaxy Fold,对于这个新产品线,也颇有好评,Galaxy Fold确定会登台开卖,但可能仅有千支极少量,想买也难买得到。

至于要价上看8万元的华为Mate X,确定不会在台开卖,华为内部说法是,虽然5G能向下相容4G,但因Mate X目前仅有5G版本,是以5G网路环境建置为主的开发,考量电信支援度和用户体验,今年不会在台湾推出Mate X。

产业更传出,小米最快将于4月底或6月初推出左右双摺叠手机,且将会是市场上最便宜的摺叠机,因小米订价直接杀低开出999美元(约3万元台币),等于是将三星价格对半砍、华为打4折来卖。

研调机构TrendForce资料显示,今年摺叠手机渗透率仅0.1%约140万支,要到2021年渗透率才会达1.5%,但也只有2500万支的规模水准。富邦投顾分析指出,今年整体智慧机产业出货量恐下滑5~10%,但摺叠机因应新应用,有望吸引消费者目光。 

三星夺台湾安卓王

在机海大战前夕,台湾2月智慧手机市况惨澹,销量骤减近2成,降至50.9万支,Android单机王由三星A7夺下,值得留意的是,中国品牌厂华为今年以来已站稳销量、销售额前5大,1月销售额市占首度跃升前3名后,2月旗下Y9也打入热销榜,整体销量进逼华硕,销售额也与OPPO拉近。以今年2月通路统计资料显示,销售买气并不热络,单月销量差点跌破50万支大关,单月销售量方面,前5大品牌厂依序为苹果、三星、OPPO、华硕、华为,市占率分别为30.2%、20.6%、11.4%、8.1%、6.8%。

三星在年初导入规格提升的A系列,成功扮演撑盘要角,带动销量和销售额持续提升,A7更蝉联2个月Android单机冠军。华为透过Mate 20一举推升品牌知名度,单月销量逾3.4万支挺进前4大,堪称是华为在台销售历年最佳成绩。

至于2月单机热销10大排行榜,依序为苹果iPhone XR 128G、三星Galaxy A7、iXR 64G、Galaxy J4 Plus、OPPO R17、OPPO AX5、iXS MAX 256G、华为Y9、i8 Plus 64G、iXS MAX 256G。 

苹果拿下5席热销

通路商指出,透过促销方案苹果拿下5席热销款,三星则以A7系列蝉联单机Android王,三星A系列在三星单月出货比重已达5成,因应市场买气,后续新款A系列有望再发力。而OPPO R17和AX5销售回稳。

产业人士分析,对应近期供应链拉货动能,三星Galaxy S10、小米9、甚至华为去年推出的商务款Mate 20都有相当的强劲动能。而台湾三星先前也表示,透过高阶机款规格下放置新款A系列,中阶款有明显的回温,随高阶主力机款上市,预期第2季动能有望再提升。 

苹果iPhone XR在台销售2月夺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