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最佳手机摄影拍档降临!就是它

www.creaders.net | 2017-11-22 10:21:00  影像视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牛是国产知名的摄影灯具制造品牌,旗下拥有全面的各类摄影布光产品。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在使用神牛的AD180系列闪光灯,对神牛的产品是比较熟悉的。最近神牛又一次发布了一款创新的手机用补光灯A1,让手机摄影的能力和品质进一步得到提高。

近年来随着手机摄影能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小巧的手机进行创作。但手机拍照还是受到了光源的局限,某些场合下不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而手机内置的闪光灯指数低,位置固定,基本上属于摆设。神牛正是看到了手机摄影的广阔市场空间和用户痛点,发布了A1。

首先来说说它的外形。我原来以为这个闪光灯是直接安装到手机上使用的,但看到实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比想象的大一些,上面各种按钮一应俱全,感觉功能上应该要比手机内置闪光灯强不少。

它的包装盒很小巧,一个方方的小盒子,里面有一根充电线,说明书,保卡,闪光灯主体,以及两片贴纸。

A1的正面右上方是闪光灯管,可以看到下面还有一排LED灯,说明A1除了闪光功能外,还可以进行常亮造型补光。A1的顶部是主要的控制面板,包括了LCD显示屏,电源开关,试闪按钮,造型灯开关,设置按钮以及调节转盘。基本上重要的功能调节要从设置里进行调整,总的来说A1的操控是比较简单的,而且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端的Godoxphoto软件进行控制,更加快捷。

在A1的右侧下方是两个数据接口,一个是可以2.5mm口,可以与其它闪光灯连接进行引闪,一个是Type-C口,可以用来充电以及数据固件更新。

神牛在配件里送了两个磁性的贴片,利用它们可以将A1固定到一些拍摄位置上去,在A1的背面有一个专门安装贴片的区域。

A1的底部带有一个3.5英寸的螺口,可以将A1与三脚架或者其它设备连接,更好的进行布光。

A1内置了一块1000mAh容量的电池,总的来说它的续航能力是不错的,还可以通过数据线进行充电,充电速度也是很快的。

操控

A1是一款多功能的产品,但它的本质是一个小型的闪光灯。它配备了自动和手动输出调节的能力,我们通过机身上的SET设置可以进行改变。

A1其实还是一个引闪器,通过它可以与其它的神牛闪光灯组合,进行更强大补光。A1可以设置分组以及频道,方便后期管理其它的闪光灯,当然这些功能也可以通过APP进行。

A1与手机之间的控制还是需要通过Godoxphoto软件来实现的,目前A1暂时只支持苹果系统手机,APP可以在apple store中找到。相信今后会增加安卓系统手机的。

打开软件后,可以看到几个比较重要的部分,包括相机,闪光灯,LED灯,设置以及蓝牙。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是需要通过蓝牙与A1建立连接。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那么先要进行设备的配对。很简单,手机上打开蓝牙,然后在软件里选择蓝牙,进入后点击设备名称即可进行配对。默认情况下,配对密码是6个0。

在软件上最重要的就是相机和闪光灯,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有关闪光灯的设置。在闪光灯界面上,给予用户丰富的调整选项。包括频道选择,造型灯开光,声音提示以及频闪等。而下面还能够进行手动输出的调节。

另外在软件里还可以自行建立不同的分组,每个分组能够独立的去设置输出功率等参数,非常的专业和细致。

实拍体验

由于A1具备自动闪光和手动闪光的能力,因此摄影师可以根据实际场景来有目的的控制光线强度,所以让手机在暗光环境下照样可以有不错的发挥。

A1具备了闪光和LED的补光功能,这也可以用户一个很好的选择。利用无线控制,还可以把A1放置在不同的位置上得到不同的补光效果。

其实单灯就可以实现不错的补光效果了,A1的闪光输出可调范围从1/1-1/16,可以进行1/3档的微调,足够在大部分环境下进行创作。

最佳手机摄影拍档降临!就是它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单灯拍摄 输出1/16

实际布光图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单灯拍摄 输出1/16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单灯拍摄 输出1/8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单灯拍摄 输出1/8

当然A1的更大优势是在于多灯的同步引闪,这样完全可以实现过大型专业外拍灯所能达到的效果。

A1的引闪功能很好用,前面说了,它可以控制不同分组的闪光强度,调节光比很简单方便,那么手机拍摄大片就不是梦了。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曝光时间:1/20秒 ISO:50 神牛A1 +逸客V850II拍摄 A1输出1/16 逸客V850II 输出1/128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逸客V850II拍摄 A1输出1/4 逸客V850II 输出1/128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0秒 ISO:25 神牛A1 +逸客V850II拍摄 A1输出1/4 逸客V850II 输出1/128

IPhone6S拍摄 光圈:F2.2 曝光时间:1/33秒 ISO:125 采用两支神牛A1 LED造型灯补光。

试用总结

神牛A1作为一款手机专用的外接闪光灯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在手机摄影市场日益壮大的时候,神牛抓住了一个很好的契机。A1让手机拍照从单纯的玩升级到了更高的层次,有了补光,用户可以玩出更多的花样,得到只有相机才能叨叨了光线效果,这次才是A1的开发意义所在。

实际玩下来,A1很简单很方便,无论是用单灯还是多灯,拍拍人像,静物比手机内置的闪光灯强大很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