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www.creaders.net | 2017-10-14 08:46:10  爱范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高通与苹果,可以算是一对纠缠多时的对手。

  这场战争始于 2017 年 1 月,苹果对高通提起诉讼,称高通利用垄断地位索取过高的专利费,要求高通退还约 10 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此外,苹果还在中国发起诉讼,认为高通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要求高通与其签署标准必要专利授权协议。

  当时,苹果在相关的声明补充道:

  尽管高通只是为基础蜂窝标准作出了贡献的十多家公司之一,但该公司却坚持收取至少较我们与之签有协议的其他所有蜂窝专利授权方的费用总和高出五倍的授权费。

  准备退休的苹果首席律师 Bruce Sewell 也曾就高通专利费的问题,对外作出回应。

  他表示,使用高通芯片的成本大约是每台 18 美元,这个授权费用太过高了。就在此问题下,苹果认为高通应该退还 10 亿美元的专利诉讼费。并且,苹果还在中国发起诉讼。他们认为高通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要求高通与其签署标准必要专利授权协议。

  面对这种情况,高通在今年 1 月的财报会议上作出回应:

  在市场上,高通用自己的技术创造了价值,虽然苹果用这些技术赚得无数利润,它还是想支付比公允价值更少的钱。

  另外,高通还指责苹果在此事件上歪曲事实、引导言论。两者之间也在专利费上各执一词,这场诉讼战也正式爆发。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10 月 14 日,事件有了新的变化,高通再次向苹果出手,发出“iPhone 在华禁制令”。高通现在向知识产权法庭提交了上述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并寻求该法庭颁布一项禁制令,要求中国禁止苹果生产、销售 iPhone。

  根据Bloomberg 彭博社的报道,高通就三项非标准基本专利起诉苹果,这三项专利涉及到 iPhone 的电源管理、Force Touch 等领域。而高通已经在 9 月 29 日向法庭提起了上述指控,他们希望通过本次诉讼禁止苹果在中国销售和生产 iPhone,做到最强力的打击。

  确实,不论是生产还是销售,中国地区对于苹果来说都尤为重要。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据有关数据显示,大中华市场仍然在苹果全球营收中占一个较大的非常重要的部分。去年,苹果的 2156 亿美元的全球营收中有 22.5% 来自大中华区市场,而苹果有接近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 iPhone。由此可见,中华区市场对于苹果营收还是处于相当重要的地位。

  现时,iPhone 8 和 iPhone X 还处于生产期,苹果希望通过这两款新机型抵抗其他手机厂商带来的冲击,而目前大多数 iPhone 都是在中国生产的。还有,高通还正在请求美国当局对某些版本的 iPhone 颁布进口禁令,作进一步的限制。

  这要是真的能够起诉成功的话,对苹果来说可以算是极大的打击。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作为一家主要以专利费用为主要盈利的公司,高通目前的状况也不算明朗。他们确实需要通过来补上之前因与苹果诉讼的不良影响而引发的损失。只是,高通在公布了诉讼消息后股价,股价已经下跌了 19%。相比之下,苹果反而上涨了 36%。而苹果在此事上的表态也显示出他们的态度和信心。

iPhone被下封杀令!苹果将如何应战?

  苹果今日就高通在中国对苹果发起诉讼事件进行回应,表示苹果一直愿意为专利支付合理的费用,高通此次诉讼没有价值:

  Apple 坚信创新的价值,我们一直愿意为我们使用的专利付出公平合理的费用。在我们和高通的多年持续谈判中,这些专利从没有被讨论过,事实上也只是在过去几个月内才给予的。世界各地的监管部门判定高通多年来滥用其地位。这一指控没有价值,相信和高通其他的法庭手段一样,这次的法律行为也会以失败而告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