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iPhone X上阵 苹果能否在华打响翻身仗?

www.creaders.net | 2017-09-14 11:52:2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 X上阵 苹果能否在华打响翻身仗?

  最近几年,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不断下滑。想要让新款机型iPhone X在中国大卖,苹果需要更多像Shirley Wang这样的消费者。

  现年29岁的Shirley Wang是一名医院行政人员。她说,iPhone X人民币8,388元的起价不会妨碍她去购买。iPhone X在中国的这一起价约合近1,300美元,较美国高出约300美元。

  Wang周三在北京三里屯苹果商店附近购物。她表示,她是iPhone的忠实粉丝,她的许多朋友也会去买。

  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本土智能手机品牌起价只有约100美元的国家,这可能还不够。这一次苹果还推出了两款定价较低的新机型——iPhone 8和配备较大显示屏的iPhone 8 Plus,起价分别为人民币5,888元和人民币6,688元。即便如此,这两款新品的定价也超出了许多中国消费者的承受范围。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分析人士Mo Jia称,新iPhone太贵了。

  苹果曾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最多的份额,其品牌对那些注重展现身份地位的人来说仍拥有无可比拟的意义。然而,随着中国国内竞争对手的技术大幅进步并提供适合国人偏好的机型,苹果的市场份额已从2014年年底估计的16.5%降至大约7%。

  不过,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销售额在苹果去年总销售额中的比例仍达到22%,仅次于美国和欧洲。

  博达克咨询(BDA China)创始人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称,无论是从目前市场规模还是未来增长前景来看,中国都非常重要;中国还是一个全球性的实验平台。

  咨询公司IHS Markit高级主管Ian Fogg称,苹果公司的iPhone在中国需要做到两件事:提供与中国制造商显著不同的产品,克服作为一个外国品牌所面临的挑战。

  Canalys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领头羊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三年已上升一倍,在第二季度达到21%。华为正在瞄准苹果公司所关注的高端客户。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发布了P10旗舰手机,售价接近700美元,卖点包括与德国相机制造商徕卡(Leica)合作开发的改进型双镜头相机。

  华为下个月将发布Mate 10智能手机,预计将搭载具有照片强化人工智能的新处理器,并且充电速度更快,续航时间更长。这款手机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华为的定价通常都低于苹果。

  中国的小米(Xiaomi Corp.)周一推出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昂贵的一款手机——配备全屏幕的小米Mix 2,定价人民币4,000元。中国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Vivo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该公司的全屏幕手机X20。

  为了夺回中国市场份额,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数项功能,例如自带二维码扫描功能。在中国,二维码无所不在,中国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物和支付。iOS用户还可以要求Siri显示自己的微信(WeChat)二维码,该二维码可用于与微信好友联系。iOS的其他功能还包括:上海方言识别功能,以及Apple地图在导航时能获知交通摄像头的位置和距离。

  此外,中国用户将可以用手机号码、而不是电子邮件地址来注册Apple ID。苹果已经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很少使用电子邮件,更多地是使用短信和微信来进行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iOS 11将推出一个新功能,用户可以通过iMessage实现个人与个人之间的Apple Pay支付。该功能目前仅在美国地区推出。虽然Apple Pay已在中国运行,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已被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等本土支付系统所主导。

  苹果的努力能否奏效要等数周、甚至数月后才能知道。iPhone 8的两款机型将于9月22日开卖,但由于在今夏遭遇生产问题,iPhone X将等到11月3日才上架。

  30岁的Xia Giang是一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他采取了观望姿态。

  Xia表示,也许他会买,钱不是问题,但他想先了解一下他的朋友们是否喜欢。Xia称,他会让他的朋友们先试试,然后再决定买不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