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疑似iPhone 8新谍照 暗示库克在豪赌?

www.creaders.net | 2017-07-06 10:42:38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iPhone 8新谍照 暗示库克在豪赌?

  《福布斯》网络版今天刊登了署名为埃文-斯班斯(Ewan Spence)的文章,埃文在文章中称,从业界最新传出的苹果iPhone 8谍照来看,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正在进行一场豪赌,在新版iPhone 8放弃Touch ID和其它生物传感器技术,以推行其崇尚的“只有苹果才能管理的方式(in a way only Apple can manage)”。以下就是斯班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尽管近来有关苹果2017年旗舰式iPhone 8智能手机的泄密谍照不断涌现,但仍有一个疑点挥之不去,那就是苹果的新版iPhone 8手机到底是否保留Touch ID和生物认证技术。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取消了耳机接口,这是否意味着蒂姆-库克要在iPhone 8中放弃指纹传感器?

  从各方泄露的产品截图以及外围制造商透露的信息来看,苹果可能的确是在打造一款几乎“完全显示屏”的手机。手机边框不见了,由其它的传感器取代,从而让手机显示屏顶部的机身更薄。与此同时,新版iPhone的边缘采用了弯曲设计,以便与玻璃面板相配套。iPhone标志性的部分之一——圆形主按钮——将以虚拟应用形式配置在触摸式显示屏中。

疑似iPhone 8新谍照 暗示库克在豪赌?

  问题还是来了,当然还是与Touch ID有关。Touch ID自从在iPhone 5S中与主按钮整合以来,就一直成为iOS的关键部分之一,而且还被用来解锁手机、识别支付给苹果的交易、激活Apple Pay,并打开其它需要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

  随着主按钮的取消,Touch ID到底会何去何从呢?

  长期以来,业界有一种看法,就是这种解决方案会被嵌入到手机玻璃显示屏下的指纹传感器之中。当然,这与业界认为苹果“充满神秘感”的看法非常一致。但是,如同诸多媒体报道的那样,如果这一功能不切实际的话,那又会是什么样的后果?毕竟,三星未能成功推出这一功能,如今又只好重新将传感器后置到即将推出的Note 8手机平板之中。

疑似iPhone 8新谍照 暗示库克在豪赌?

  当然,苹果仍有一些选择的余地。第一个选择就是效仿三星和其他诸多Android设备制造商,也将传感器转入设备的背面,不过目前来看,还没有任何一款设计或机身能够明确表明设备背面拥有开启此类传感器的合适空间。

  更可能的一种情况就是,取消指纹识别,改用面部识别或iris识别等技术。这样就不需要单独的传感器了,也不需要再用其它软件代替这个传感器。这个方法曾被微软在Windows Hello中使用过,也被三星的iris scanner使用过,均取得了一些成功。

  美中不足的是,这些技术都存在一些“倒退”嫌疑,就如同PIN代码、传统密码或指纹传感器那样。如果苹果会独家使用视觉识别技术,那么在智能手机体验需要大幅改进的大环境下,苹果的这一举措无疑是在识别软件领域的一次巨大进步。

  这又让我想起,苹果可能会寻求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这种方案失败的话,苹果还必须找到其它的替代性方案。这一点可能也很好地解释了苹果为何使用更大电源开关的原因。

疑似iPhone 8新谍照 暗示库克在豪赌?

  对我而言,就感觉苹果为取消Touch ID系统而找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来看,苹果设计的最新iPhone 8手机似乎配置了更好的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以此来替代Touch ID,但该公司似乎又想在iPhone 8的设计中保留一个空间,以便在玻璃面板下的设置技术或面部识别技术无法达到科技极客预期的高标准时再调整解决方案。

  那些解决方案如果能够成功的话,那么就会被苹果使用,而且库克崇尚的理念——“只有苹果才能管理的方式”——也会被使用和推广。但是,如果这些研发工作未能让全新的生物技术方案一炮走红,那么,在大电源按钮中的Touch ID传感器可能会被启用,便可能以更加便利的位置被销售。当然,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苹果在相同的手机中既使用基于大电源按钮的Touch ID,又使用视觉识别系统。

  我们可能不知道iPhone 8手机中的生物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到底会是什么,但是,如今的选项正在逐步减少。现在看来,库克是在豪赌以此放弃指纹传感器改用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吗?还是会进一步使用更加安全的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