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日媒:三星失势 但华为很难全面进军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00:21: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三星失势 但华为很难全面进军美国

  华为技术发布高功能机型(登台者为华为技术CEO余承东)图:日经新闻

  2月27日,华为在巴塞罗那MWC展上正式推出了P10、P10 Plus新机,现场人群涌动,甚至有数以百计的记者没有挤进中心会场。今天(3月1日)日经中文网发文对华为手机走向全球做了肯定,称在苹果和三星失去强劲势头的背景下,顺势崛起的正是华为技术。当然,对华为无法进入美国市场,日媒也是念念不忘。以下为报道全文:

  世界最大的移动产品展销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新兴企业的崛起是此次展会的一个亮点。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的华为技术。在此次展会上,华为技术建立了最大规模的展区,通过发布高功能机型吸引了广大的参会者。在被指日趋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正将夺取主角宝座纳入视野。

  在新款智能手机“P10”的产品发布会上,华为技术首席执行官(CEO)余承东充满自信向在场的人士表示,这款旗舰机型与美国苹果的“iPhone 7”相比,电池待机时间长29%。

  在这款智能手机上,驱动手机的半导体采用了华为自主开发的“麒麟”芯片,不但提高了电力消耗的效率,还更新了配备的液晶显示屏,能观看到更加清晰的照片和视频。余承东手里拿着新产品,反复强调其对于iPhone的优势。

  华为在本次展会上召开的产品发布会迎来了全世界的记者蜂拥而至。在开始之前,展区入口处排起了100多米的长龙,甚至出现了因会场爆满而一部分记者无法进入的事态。

  华为的自信日益增强是有理由的。其产品稳步获得消费者的支持,逐渐追赶上美国苹果就是其中之一。据调查公司IDC统计,2016年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9.5%。与份额降至14.6%的苹果的差距缩小至5.1个百分点。已经来到瞄准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的第2位宝座的位置。而排在首位的三星2016年份额为21.1%,连续3年下滑。

  在日本的廉价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也正在稳步扩大销售。现有机型“P9”配备德国光学设备企业Leica(徕卡)的摄像头,产品赢得的好评也在增加。

日媒:三星失势 但华为很难全面进军美国

  在此次展会上,与发展势头强劲的华为技术形成对照的是三星电子。三星的展示没有任何惊喜。2016年美国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现身、呈现出空前盛况的三星展区今年截然不同。由于2016年上市的智能手机“Galaxy Note7”的起火问题等影响,三星取消了推出新款机型。

  在以介绍平板电脑为主的三星发布会现场,有声音表示“感到失望”。虽然三星在同一日宣布将于3月29日推出被认为是新款智能手机的“Galaxy S8”,但能否恢复以往势头仍是未知数。

  自2007年美国苹果推出第一代智能手机“iPhone”到今年已过去10年时间。智能手机的问世明显改变了手机行业的势力版图。此前曾掌握全球份额半数以上的诺基亚在不断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起步较晚,已在事实上被迫完全退出了开发和生产。

  一直以来,扮演智能手机时代主角的是苹果和三星。在两家公司目前失去强劲势头的背景下,顺势崛起的正是华为技术。

  虽然让人预感到主角的更迭,但华为仍存在死角。由于信息安全问题,华为难以全面进入美国。虽然该公司高管表示,今后将在欧洲和中国扩大销售。但华为必须在缺少巨大市场美国的情况下展开竞争。在本国市场,虽然在城市地区的份额很高,但在地方,价格低廉的后发企业也在形成追赶。

  面对虽面临课题,但仍不断提高存在感的华为技术,苹果和三星将如何实现反攻?智能手机市场将进入中美韩三足鼎立的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