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解决黑人自拍难题 中国手机在非洲成神器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10:52:1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手机解决了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如何给黑人兄弟拍出一张兼具清晰、美白、帅气的照片,像下面这样:


而不是这样:


我真不是说黑人兄弟的坏话,但看着这些照片,估计没人能说出一句除了"你牙真白"之外的赞美,因为你也看不到别的。

帮助黑人兄弟解决这一困扰的,就是中国国产手机。


这些非洲人最爱的自拍神器,绝非深圳华强北随处可见的垃圾山寨机。相反,这玩意的质量好到让非洲人坚信那是德国货:

"连美国人的苹果和韩国人的三星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除了德国人还有谁能搞定?"

"中国人肯定没这个技术,他们只爱修铁路和买驴,我们的驴都快被他们买光了!"

当然,这些手机确实是货真价实的中国货,纯国产。

而且研究出怎么把黑人拍清楚、拍好看的,也是中国人。


黑人不适合自拍,全世界手机厂商都知道,这是手机拍照系统决定的。

一般来说,手机拍摄都是通过面部识别。但对于肤色较黑的人来说,手机很难准确的找到人脸。


不过欧美手机大牌全都懒得专门做黑人生意,这个商机就落到中国人手里。

为此,中国人专门研究出一种能够通过黑人的眼睛、牙齿定位的拍照技术。还会辅以提高曝光、自动美颜的神奇功效。


有位坦桑尼亚的黑人小哥用过中国手机后痛哭流涕:

"中国手机已经让我再也不想去夜店约姑娘了。我现在只想给自己拍各种姿势的帅照,然后对着手机屏幕fuck myself。

"


事实证明,任何肤色都有拍照的刚需,中国拍照手机也径直捅到非洲人民的G点。

以近年来在非洲最火的国产品牌Tecno为例:仅在2016年上半年,Tecno出口量便达到3286万部,干翻所有知名国内手机,高居出口量榜首。

虽然在中国毫无名气,但Tecno已经拿下了超过30个非洲国家——

即使在非洲的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也拥有超过40%的市场占比。


由于完全定位于服务非洲人民,Tecno还专门推出适合非洲人音乐口味的音乐手机,最新款有个响亮的名字:"Boom J8

"。

我不知道Boom J8翻译成中文是该叫"屌爆了"还是"爆裂大J8",我唯一确定的是非洲兄弟肯定不懂其中深意。

这款中国手机发布当天,便展现了公司在非洲的巨大号召力:

尼日利亚最顶尖的18位巨星,全部现身助阵。

发布会在Twitter的直播话题,直接被顶到当天趋势排行榜第一。


在非洲,iPhone、三星都是家里碰巧埋了金矿的暴发户才用的土鳖货,只有Tecno才是青春的标志。而如果你随手掏出一台"屌爆了",还能认领一帮非洲小弟。

中国手机,已经成为非洲土地的一大信仰。


当然,国产手机品牌进入非洲,并非一日之功——

早在10年前,它们就迈进了非洲。那时,非洲只有三星、诺基亚等少数品牌,

手机普及率仅有6%。

而当时的中国手机产业,全在干代工、装配的老路。


国产手机在非洲的大翻身,是从2年后开始的——

Tecno反应最快,它将全力都投入非洲市场的专门研究,只做贴合非洲人民需求的产品,提高性价比。


而后,它只用了5年时间,便打入非洲12个国家,占据20%的市场份额。

到了2015年,Tecno背后的"传音手机集团"已经和三星、苹果并称为"非洲三巨头",彻底掌控了中低端手机市场。


除了帮黑人拍美颜照片,Tecno还满足了非洲小哥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务必贴心——

最牛逼的例子,就是推出三卡三待、四卡四待的高精尖神级手机。

原因很简单,非洲人习惯经常更换SIM卡。为了生计,他们会经常旅行,因此经常要打长途电话。而且,非洲不同运营商之间通话资费很高,多备几张卡可以降低成本。

说到底非洲人还是很穷的,虽然卡多,但只买得起一台手机。

给他们一台四卡四待手机,基本相当于给李云龙一台意大利炮。


可想而知,在中国手机几乎将非洲市场垄断的关头,就一定会出现一些竞争品牌群起而攻之,也算是历史的进程了:

有人说它USB接触不良,有人说它屏幕很垃圾...

也有人说它是世界上最烂的安卓机,因为它的安卓系统从来不更新...

还有人在网上集中匿名发帖,声称Tecno手机电池不耐用,打电话不到半小时就关了机。

为了辟谣,Tecno还专门做了一次电池寿命测试:抽取两位免费获得手机的幸运儿,在加纳阿克拉连续拍照一整天——

结果到第二天早上,手机电量还有三分之一。


面对这些负面反馈,Tecno不仅不为所动,反而越发巩固了自己在非洲的地位。

2016年,这家中国手机公司放言:今天的我们,就是"非洲手机皇帝"。

他们甚至公开声明: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其他手机公司,而是我们Tecno的山寨货!

是的,即使在非洲人眼中,Tecno也彻底改变了这个市场:


鸡毛蒜皮的负面消息,根本无法阻止非洲人民对中国手机的热爱和追捧。

到今天,这家中国公司在非洲的地位,早已远超一个手机公司——

成为了一家在各行各业全面支撑非洲经济的支柱。


Tecno率先进军娱乐圈,办起了山寨"非洲好声音 ":


时尚圈也必须打透。Tecno联合了卢旺达发展局,共同主办"卢旺达超模大赛",还推出了"FANTASY系列夜光服装"的新概念。

你别说,这些搭配着LED灯的服装设计,看似匪夷所思却又谜之炫酷,绝对是足以颠覆主流时装界的一股泥石流。

对了,貌似模特身上的LED灯也是中国货。


Tecno的扩大,还为解决非洲就业问题做了巨大贡献:在本地建立售后服务中心,花钱培养本地技术工人。

埃塞俄比亚副总理甚至亲自访问Tecno工厂:


出资捐赠非洲的太阳能路灯,一次就是88盏:


支持教育事业,为贫困的儿童提供高额助学金:


毫无疑问,Tecno在当今的作用,早已超出商业,成为连接中非友谊的一根红线。

据非洲人说,曾有一家国外大品牌手机厂商来到非洲开产品发布会,第一句话就宣布要把中国手机给干掉,却迎来全场一片嘘声。

就连平日里互相勾心斗角的厂商们,此刻观点却惊人的一致:干掉中国,压根不可能。

也许在欧美眼中,"中国制造"仍然只是山寨、抄袭的代名词。

但看到非洲国产手机的现状,也没有人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

国产货,真的在变好。

最后,杜少祝愿中非友谊万年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