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苹果跌落神坛 大中华区营收剧降30%

www.creaders.net | 2016-10-25 20:00:0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6日凌晨,苹果公司公布的2016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

  这次财报最“亮眼”的是大中华区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25.18亿美元下滑了30%。

  苹果2016财年营收遭遇15年来首次下滑

  苹果已经连续三个财季出现营收下滑。第四财季业绩报告公布后,可以计算出,苹果2016财年营收达到2156亿美元,低于2015财年的2337亿美元,下降9%。这是2001年以来第一次整个财年业绩出现下降。

  iPhone一直是公司收入的大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81.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2.09亿美元下滑13%。

  第四财季共售出4551.3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4804.6万部下滑5%;共售出926.7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988.3万台下滑6%;共售出488.6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570.9万台下滑14%。

  苹果的产品只有服务还在增长。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6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86亿美元增长24%。库克称,“公司旗下服务业务的惊人动能,我们感到十分激动。这项业务的营收增长24%,再度创下历史纪录。”

  分析师最感兴趣的是苹果对2017财年业绩的展望。苹果公司预期,2017财年第一财季营收为760亿美元到780亿美元。

  iPhone 7能否让苹果重振辉煌?

  随着今天业绩公布,iPhone出货量出现了连续三个财季下跌的命运。

  与此同时,三星作为苹果在手机行业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其抢先于iPhone 7推出的Note 7却在首发后因电池燃损事故遭遇“召回”挫折,出师不利。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降至第五。在它前面,华为、OPPO和vivo三家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分析认为,对于苹果而言,这意味着除了与三星的较量之外,还要面对中国本土品牌加剧提升的竞争性,面对“两面夹击”的竞争局面。

  “就中国市场而言,苹果短期内重振辉煌的可能性很小。”电信独立分析师付亮表示,以前iPhone价格比国内中高端手机高一倍甚至以上,但性能对比也明显高出一大截,因此整体来看iPhone性价比很高。而近两年的产品对比,苹果的价格变化不大,但国产机性能在快速与之接近。包括华为、vivo、oppo等品牌2500-3000以上的手机,性能替代性已很好,导致性价比的竞争方面iPhone优势不再,甚至转向劣势。如果这一状况不得到解决,付亮认为iPhone将很难找回此前的火爆。

  领先业界产品至少五年,一度是苹果及果粉最大的骄傲。尽管iPhone仍然堪称业内最好用的智能手机之一,但近一两年来,“没有惊喜”成为评价新近几代iPhone发布时的高频词:去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6S曾被吐槽,除了玫瑰金的色彩,与iPhone 6的区隔性并不明显;今年春季推出的iPhone SE是小屏“回归”之作,甚至苹果自己也没有将其放在秋季作为年度机型来发布;而对于刚刚推出的iPhone7,也有不少人首先是问,“跟6S比有多大的不同”?包括7Plus的双摄像头设计,也被认为是步了其他品牌的后尘。

  或许待到明年,苹果智能手机十周年之际“iPhone 8”的推出,能让我们重新看到令人惊喜的苹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科技、北青报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