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不少人还在犯错:手机电脑电池四大误区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23:57:32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在外出旅行时都会随身携带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比如手机、相机或笔记本电脑。但是,不少人却并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设备。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8%的人会在公共厕所里给手机充电,却并不知道这可能带来健康、盗窃和设备进水的问题。考虑到70%的旅行者都会携带笔记本电脑,你或许应该知道把笔记本放在背包里很容易致使其过热并损伤电池。如果你经常需要外出旅行,科技网站VentureBeat总结的这4条保护电子设备电池的正确方式应该能让你获益良多。

  不要把电子设备放在背包

  在旅行时,我们通常都会把笔记本电脑或其他便携设备放在背包当中。但把电子设备放进封闭、不通风的空间非常容易致使机身过热并损坏电池。即便设备处于关机状态,电池所发出的热量会受困于背包中无法排出,从而引发热失控并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在此之前,就曾有厂商因为自家产品的锂电池可能因为过热而发生起火或爆炸的风险而进行过召回。

  如果你打算把电子设备放进封闭的背包当中,必须确保它的电池是凉爽的,即便是在关机状态。此外,你也可以通过托运背包的方式来避免电池因体热或阳光照射而产生过热。

  避免在不安全的环境中充电

  给电子设备充电是旅行当中的一件麻烦事。在调查当中,不少参与者都表示自己曾在加油站、商场、餐馆甚至是公共厕所当中给设备充过电。正如文章开头所提到的,在这些非常规的环境当中给电子设备充电可能会引发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问题。

  在旅行当中,你应该准备额外的电池——并正确地存放它们——来应对设备没电的情况。如果你的设备无法替换电池,移动电源也是个方便的选择,特别是在无处充电的情况下。

  不要听信所谓的电池保养方法

  不要整晚充电,确保充满电再使用,偶尔把电池电量彻底用光一次……我们在生活当中总是会看到这些所谓的最佳充电方式,但你是否质疑过他们的准确性呢?

  事实是,这些建议大部分都是错误的,至少是对于如今的锂离子电池来说。举个例子,把电池电量彻底耗尽实际上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但根据调查,大约有33%的用户会等到剩余电量在10%以下才开始充电。在使用电子设备时,你应该尽可能地将剩余电量保持在40-80%之间,而避免频繁地彻底放电。

  此外,保持设备的充电状态(彻夜充电)也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因为大多数设备都会在充满电之后自动停止充电。最后,你应该确保设备在充电时处于凉爽的环境,如果电池出现过高的发热,应立即停止充电。

  不必关机充电

  在是否应该关机充电的问题上,目前主要有两派观点:一派认为关机充电可避免设备零部件损耗,充电速度也会加快;而另一派认为,开关机更容易损耗零部件,且开机状态充电更快。

  实际上,开关机对于现代电子设备的零部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不过对于使用锂电池的设备来说,在关机状态下充电可让设备在充满电时达到一个低饱和电流,从而避免电池遭受持续的压力。不过在开机状态下,大多数设备充满电之后电流会绕过电池直接对设备供能。总而言之,何时关机、是否频繁关机对于电子设备而言并不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