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没有中国人 就没有今天的iPhone

www.creaders.net | 2015-05-02 21:51:46  百度百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乔布斯说,苹果不需要做用户调研。这可能是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的狂妄之语,但苹果放下身段,开始向消费者需求靠拢的时候,iPhone只需要把屏幕做大,便让这款已经发布了8年多的老产品迎来第二春。

  根据苹果公布的2015年Q2(这里指的是第二财季,非自然季度)财报,这个季度里面,苹果一共销售了6100万部iPhone,是iPhone历史上第二高销量,iPhone卖得最好的是上一个财季,也就是自然年的2014年Q4,iPhone6和iPhone6 Plus发布后的第一个季度。

  本财季iPhone占据苹果总销售额的69%,iPhone依然是影响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产品。

  往前回顾一下,我们会发现iPhone的销量以及苹果公司销售额增长率在2013年中的时候达到最低谷,当年秋天发布的新款iPhone是5S和5C,但发布之后对苹果的销售增长只推动了不到20%;随后一年,也即2014年秋天发布的iPhone6及6 Plus,则将苹果随后一个季度的销售增长率(年增长)推高到30%。

  前面提到,在上一个财季,iPhone销量达到顶峰,数据为单季销售7500万部,2015年Q2财季销量是6100万部。

  从全球范围来看,iPhone的销量下滑了19%,但是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量,却一直在上升,在2015年Q2财季iPhone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此外,大中华区营收为168亿美元,超过欧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苹果总营收比重已经达到29%。

  要知道,在两个季度以前,大中华区的营收还只有14%,半年内,大中华区营收占苹果总营收的比重翻了一倍还多。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购买iPhone的美国消费者中,有40%是第一次购买智能手机;而在中国,这个数字是70%。在智能手机饱和度这么高的今天,还能抢到这么多的新用户,以后在中国的销量也有了基本保障。

  除了iPhone,中国消费者对苹果其它产品也非常饥渴。我们接着看其它产品的表现:Mac在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9%,但在中国的增长率高达31%;iPad在全球已经下滑,但是蒂姆·库克说:这是iPad在中国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中国开发者的收入也增长迅猛,中国区App Sotre的消费在过去这个季度增长了一倍,苹果给中国开发者部付的总共50亿美金的账单中,超过一半是过去一年内发生的。这个趋势会继续加强,因为软件的消费会滞后于硬件。

  过去几年,苹果在大力扩张线下零售店。预计到2016年中期,苹果将在中国开设40家店面。4月底在杭州万象城最新开业的零售店已经是苹果在中国的第22家零售店,而之前杭州西湖店开业的时候甚至因为担心现场失控,而没有在现场发放苹果纪念T恤。

  如果说苹果正在吞噬世界,那么中国是苹果最大的底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