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中国“小米”震动美国 只看不卖

www.creaders.net | 2015-02-28 20:12:58  新华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米试探进军美国,震惊业界。美国媒体获邀试用小米note手机后,更引发了记者们的集中吐槽。《苹果要注意了!小米的新手机》、《苹果公司现在遇到了它的最大挑战者》......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The Verge在题为《小米note,你买不到的最棒的手机》的报道中,纵论智能手机群雄混战、小米异军突起,并点赞称,“如果世界需要一个‘安卓中的苹果机’,那么小米可以胜任”。

  文章编译如下: ——智能手机这个行业以公司之间的‘生吞活剥’而臭名昭著。即便那些行业巨头也难免栽跟头甚至陷落:索尼,现在基本上已经在手机业务上认栽了;诺基亚,要知道它在2011年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而如今已经彻底退出游戏了!即便以智能手机为中心业务的HTC,现在也处于痛苦挣扎中。然而,就有后起之秀,敢于在三星和苹果称霸的湍急而变化莫测的急流中游走,而且,有时还能取得巨大成功。

  在这场技术“新浪潮”中,有一个名字叫“小米”,这是一家2010年成立的中国公司。而如今,小米在手机行业已经“无法被忽视”。

  这部分是缘于,小米模仿苹果且模仿得毫无悔意:它的营销、产品战略、设计美观等都是从苹果公司的“剧本”中借鉴的元素。这部分还由于,小米高调地挖角:它从谷歌挖走了负责安卓产品的高管雨果·巴拉。

  不过如今,小米的声名大震,越来越多的还是单纯因为:小米正在制造真正有趣的产品。而且,以小米400亿美元的估值,这家公司很显然正在做一些正确的事情。

  小米公司自身肯定也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它最近邀请一众美国媒体试用小米最新手机“小米note”,这是小米2015年最新发布的旗舰手机。这款手机并非设计为专门在美国市场销售。

  获邀约试用小米note的可都是美国资深的科技媒体记者,这些人对iPhone、三星note、HTC One这样的智能手机都能吹毛求疵,特意邀请这群人试用自己的手机,小米显然展示了自己某种程度上的自信。

  据传,小米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开设网上专卖店,但只卖配件(耳机、手环等),暂不卖手机。不过,先行被媒体试用的小米note仍被看作是仅有5年历史的小米公司着力展示之作。是的,如果小米note广受欢迎,那可能就预示着美国版小米发售就在不远处了。现如今,我们只能初尝小米note味道。(事实上,媒体试用的小米note不支持美国的LTE频段,所以无法做一个全面的测评,仅能就软件和硬件进行某些评价)

  首先,我要说,小米note的设计,堪称iPhone 5 和三星Galaxy Note 4的“合体”,并夹杂一些小米原创性设计。我这并不是批评它不好——反而是非常好。机身正面和背面均使用曲面玻璃,配合铝合金金属边框。尤其后盖为3D曲面玻璃,有手感极佳的机身背部曲线,有别于那些毫无新意的“又薄、又大的长方形”设计。

  我拿到的这部小米note,音量锁感觉稍微不爽,金属边缘太突兀了。但除此之外,绝对没有任何让人觉得小米note“低端”的地方。面对这样一个可能你从未听说过的品牌,你绝对不会抛出“冒牌货”等等类似的贬义词。它品质牢靠,金属和玻璃结合处都设计异常紧致。我也很吃惊我会给出这么高的评价:如果你告诉我这款手机是三星或LG发布的,我丝毫不会惊讶。它看起来和用起来都像是那种在手机行业浸淫长时间的公司出品的。

  好吧,这倒并非是说,小米note完美无缺。这款手机的设计缺乏那种“妙不可言”的气质,因此也就难以使其从“好”跃升至“非常好”。它缺乏一种真正震撼人心的原创性设计,小米借鉴了别人的最棒的地方,而非创造了设计本身。

  小米note显示屏的设计也是这样,已经很好了,但并没有突破性的地方。5.7英寸1080p屏幕,像素密度386ppi,180度超大可视角度,色彩艳丽。

  不过还是有几个小地方值得说一下:比如,小米note有“手套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你戴着手套也能触屏操作。我戴着一副皮手套点击屏幕,大概百分之六七十的点击都能有效,这要是大冬天的在外面需要紧急查看邮件或者给某人拨个电话,小米note就不用你摘下手套了!

  还有一个模式设定为,只要装进口袋里,手机就自动锁屏,这可以避免尴尬的误拨号等操作。

  同时,小米note支持谷歌所有的服务及软件。对于想要登上国际舞台的手机厂商来说,是否支持谷歌软件也是决定因素之一。

  小米note的用户界面也保持着与时俱进的风格,纯色的二维界面组件,简洁易懂,跳转动画设计流畅,作为旗舰手机的页面再合适不过。

  我喜欢小米note,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它,超出我的预期。而且,我认为小米采取了一种非常明智、谨慎的策略进军美国,那就是“只看不卖”。否则可以想见,美国的运营商们怎么可能会愿意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外来品牌合作。而现在,人们首先看到了小米手机,知道小米这个品牌,并开始关注它。待一切铺垫开来,市场也许会更乐意接受小米,美国人也更愿意去买一部小米手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