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酷派推双系统安全手机铂顿

www.creaders.net | 2014-11-26 21:10:53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6日,酷派发布旗下传闻许久的年度旗舰产品铂顿,就像之前传言所述,这款手机采用独有的双系统和硬隔离设计,主打商务与安全两大特色,显而易见的是,这种硬件规格的加密与防护设计目前并不多见。

  双系统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国内市场也屡有所闻,但酷派铂顿的双系统并非WP+Android,而是采用了一个非常独立且封闭的类似于功能机的纯净系统与Android智能系统搭配,目的非常明显,这个纯净系统只提供简单的通话、短信、电话本、照片、WPS等功能,就像是个功能机,同时这个模式会阻断上网功能并且不能安装软件,以此隔绝病毒、木马等的侵袭和生存,铂顿的安全性也就是基于此。

  实际上纯净的双系统只是安全的一个方面,据酷派介绍,铂顿具备独立的加密芯片,而在在32GB的ROM当中,也单独划分出10GB用以供应加密系统,也就是说从硬件上两个系统就是隔离的,二者之间不存在通道,即便是短信这种两个系统都会有的基本功能,也完全不能互通,可以模煳的理解为是“两部手机”。

  除此以外,铂顿手机非常独特的一点,就是可以从硬件上关闭诸如网络或通信模块等功能,尽管听起来好像似曾相识,但实际上现有的大多数手机关闭网络功能只不过是软件或系统关闭,对于授权应用或者木马、后门等程序,依然可以绕过这种“软屏蔽”而继续偷跑,但如果像铂顿这样硬件关闭,那么从芯片底层来说也就根本杜绝了这种偷跑的可能。

  此外铂顿也为极端情况下的商务人群提供了一个超级省电模式,据发布会介绍称,在这个模式下100%电量时可使用10天,10%电量时也可使用24小时,这个表现其实既惊讶也不惊讶,惊讶的是毕竟铂顿是一款屏幕尺寸接近6寸的巨屏产品,屏幕耗电是硬指标;不惊讶的一点是当系统只运行在2G网络环境下的时候,其实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本身就降低了。当然具体的待机和续航能力我们会在拿到手机实测的时候,再向大家介绍。

  而在双系统切换方面,铂顿采用底部Dock虚拟按键的方式,切换速度令人眼亮,号称是“秒速切换”,这种切换速度可以让用户在瞬间就进入到安全的环境,我怎么想到了无数类似于《碟中谍》的间谍片……我试了一下,按下之后屏幕一转立刻就完成了切换,的确速度很快。

  而在配置方面,铂顿这款产品也是达到了旗舰级别,处理器采用了骁龙801 8974AC芯片,RAM达到3GB,并且采用了夏普2K级别的屏幕,且支持中国电信的4G LTE模式以及双4G,最特殊的是号称2600万像素的拍照。

  在现场体验区我看到铂顿背后采用了两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闪光灯,这样加起来就是2600万像素了……而在发布会上酷派宣称两颗摄像头拥有更多的通光量,并且能够达到1亿像素值,具体的表现我们还是留到测试时再讨论。

  尽管在发布会上酷派并未公布价格,但酷派副总裁周明毅向我透露在电信定制渠道,这款手机售价将达到5000元级别,很显然,电信是在努力打造一个与三星心系天下、华为麦芒等类似的运营商品牌,而铂顿应该是中国电信在高端安全领域的一款年度定制产品,当然上市的时候会有一些补贴,但这样一款旗舰配置并且鲜有竞争对手的产品,售价注定是不会太低的。

  另外说到品牌,对于刚刚成立新品牌ivvi的酷派来说,也是一次挑战,酷派副总裁曹井升透露,铂顿是属于专攻运营商渠道的酷派集团的运营产品,而在专攻开放渠道的新品牌ivvi,则会继续用这款手机以大观5的旗号来运营,但外观以及配置会有所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