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三星Galaxy A3/A5上手

www.creaders.net | 2014-10-31 23:33:47  CNE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Galaxy Note 4和Galaxy Note Edge才是三星目前的明星机型,但是高昂的售价也意味着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实力购买。与此同时,为了拓展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近日也推出了两款Galaxy A系列新机Galaxy A3和A5。而国外媒体CNET也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带来了这两款中端新机的上手简评。

  在外观方面,除了尺寸有明显区别之外,Galaxy A3和A5的外形几乎完全一致。与使用金属中框和塑料后盖搭配的Galaxy Note 4和Galaxy Alpha不同,Galaxy A3和A5是三星首次尝试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而且电池也不再支持拆卸和更换。

  A3和A5方正的外形不仅看上去简洁美观,而且手感也相当不错,与Galaxy Note 4和Galaxy Alpha比较类似。而从侧面看去,A3和A5的机身都非常轻薄,事实上A3和A5也是Galaxy系列中目前最苗条的两款机型。

  由于后盖不再支持拆卸,因此SIM卡插槽和Micro SD卡插槽也被移动到了机身右侧。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些国家和地区上市的A3和A5还将会配备混合卡槽,既支持SIM卡又支持Micro SD卡。此外,A3和A5的后置摄像头还具备心率监测功能,这点在中端机型上并不常见。

  不过金属机身并不意味着高端的硬件配置。三星认为年轻消费群体对手机的硬件配置并没有很高的要求,但却认为金属机身非常重要,而Galaxy A3和A5便是两款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两款中端机型。

  三星表示他们此次也进一步提升了A3和A5的音效。当检测到背景噪音时,系统会自动增大音量。而独特的Wise Voice功能也可以根据用户与听筒之间的距离对音量进行调节,使用户感受到的声音大小保持一致。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A3和A5都有黑、白、金、银、粉、蓝一共六种机身颜色可选,但某些颜色可能仅会在特定的国家和地区发售。

  软件系统方面,Galaxy A3和A5都搭载了Android 4.4 KitKat以及三星自家的TouchWiz深度定制界面。值得一提的是,A3和A5的系统中还新增了主题功能。比如当用户选择“自然” 主题时,铃声和壁纸就会被设置为预先设定的图片和音频。此外,A3和A5还拥有其它Galaxy机型没有的触控提示音。

  尽管A3和A5的硬件配置和旗舰Android机型无法相比,但是在摄像头方面却毫不含煳,足以满足年轻人自拍的需求。A3和A5前置摄像头的取景范围都达到了100°并且支持120°的全景模式,而后置摄像头也和Galaxy Note 4一样具有相同的自拍功能。在自拍时,A3和A5还具备自动美颜功能,不仅能够让用户的皮肤看起来更好,而且还能对眼睛进行适当放大。另外,A3和A5也支持声控快门和3s自动倒计时快门,方便用户摆出各种姿势自拍。

  而随着GIF动图的流行,三星也为A3和A5加入了GIF合成功能,最多支持合成20张照片,帧数范围为每秒1-10帧,而通过滚动条用户还可以方便地调节GIF动图的质量。不过CNET在试用之后表示虽然GIF动图合成功能十分新颖,但是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最高分辨率仅为640×480,而且仅能通过短信分享,暂时还无法直接上传至各种社交网络。

  三星表示Galaxy A3和A5将会在11月率先登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随后则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售。虽然三星目前并未公布这两款新机的售价,但考虑到硬件配置和定位,预计Galaxy A3和A5将会比Galaxy Note 4等旗舰机型便宜许多。

  在Galaxy Note 4和Galaxy S5抢夺高端市场的同时,三星推出配备金属机身但配置平平的Galaxy A3和A5来占领中端市场的策略虽然与三星前几年的做法有所不同,但是却在情理之中。而且尽管硬件配置并不算出色,但是凭借着做工上乘的金属机身以及一些特色功能,Galaxy A3和A5还是有机会从竞争激烈地中端市场中脱颖而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