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准备迎接无人驾驶汽车吧

www.creaders.net | 2014-10-30 23:52:48  arstechnic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人驾驶汽车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不论是《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人还是《霹雳游侠》中的智能车,在未来五年内都有可能变为现实。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评级,将其分为五个级别,这意味着规划化发展的开始。

  汽车制造商们显然不会错过未来商机。两个星期前,特斯拉宣布很快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而沃尔沃、奥迪、奔驰等厂商也都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其中部分车型将在2015年正式登陆消费市场。那么,关于自动驾驶汽车你应该了解些什么、它是怎样工作的?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

  为汽车添加“眼镜和耳朵”

  汽车本来是一种传统机械工业的产物,使用机械装置进行控制。而随着半导体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电子技术渗透到汽车中,比如ABS防抱死或是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几乎已经在每一辆汽车中普及。而现在,科技领域已经进入传感器和云时代,这些新技术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

  以奥迪为例,安装了自适应巡航装置的A8车型,可以通过光学、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来检测道路和车辆状况,实际上是类似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缩水版本,但成本更低,更容易在初期市场中普及。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V2V技术最早出现在2006年,由通用汽车在一辆凯迪拉克上进行了演示,能够让汽车与汽车之间进行临近沟通。实际上,V2V技术建立在802.11p无线网络,使用5.9GHz的WIFI频段进行互联,从而成为驾驶者的第二双眼睛。

  云技术

  别急,还有更重要的云计算。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搭载LTE数据连接,虽然目前主要针对汽车娱乐系统,但显然它也能够被利用在道路导航、实时交通数据接收等方面。同时,将网络数据与卫星定位系统结合,再辅以传感器,则可实现更精确的自动驾驶体验。诺基亚首先做出了尝试,汽车版Here地图使用一小批传感器及GPS映射工具,搭配LTE网络来实时更新汽车地图,还计划将其应用在自动驾驶领域。

  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多遥远?

  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中,科技厂商的技术功不可没,比如Nvidia的Tegra K1处理器,便是奥迪和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而汽车厂商们也正在运用一切有利资源,抢占自动驾驶汽车这一块新的蛋糕。

  奔驰一直在测试其自动驾驶车型“Bertha”,在美国加州公路上已经测试了几个月;同时在瑞典,沃尔沃S60自动驾驶版本也被展示,特斯拉也不甘于人后。最后,还有谷歌,尽管它的自动驾驶汽车完全不同,没有任何驱动程序控制方向盘和油门及刹车踏板。

  上述自动驾驶汽车都符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3级自动驾驶标准,即:“汽车允许司机完全放弃控制所有重大安全性的驾驶功能,实现自动驾驶,但在必要时可回归手动控制”。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奥迪预计其3级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17年登陆美国消费市场,显然,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与我们越来越近了。

  当然,最后的一个问题是法规监管。目前在此方面比较领先的美国,也仅有加州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英国则计划在明年一月推出相关法规。不过,全自动驾驶汽车要想完全上路,还需要一段时间。而对于那些交通拥堵、具有潜在不确定性路况的国家及地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正式获得政府批准。但无论如何,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汽车革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