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用iPad拍照很愚蠢?

www.creaders.net | 2014-10-30 23:50:21  yaho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iPad Air 2已经上市,除了处理器、RAM等方面的提升,万年不变的500万像素摄像头也终于升级到800万像素、并采用了新的背照式传感器及图像处理引擎,使得整体拍照效果有所提升。不过,我们的问题是:对于一款10英寸平板来说,这真的重要吗?是否用iPad拍照看起来很愚蠢?

  也许你已经看过类似“20个不应该使用iPad拍照的理由”的文章,显然大部分科技数码媒体都认为使用一款硕大的平板拍照,不仅看上去滑稽,实际上也是不必要的。毕竟,你的5英寸智能手机更有机会随时带在身上,并且它的拍摄效果会更好。

  不过,从“存在即合理”的角度来看,使用iPad拍照完全是个人自由,也是很多人喜欢的。比如在图片社区Flickr中,拥有6000余张iPad拍摄的照片,甚至还包括一个极为活跃的“iPad摄影兴趣小组”。于是,我们采访了部分iPad摄影爱好者,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更喜欢使用iPad而非iPhone拍照,答案还是相当有趣的。

  移动工作站

  作家、摄影师Jeff Carlson甚至专门以此主题写了一本《iPad摄影师》的书,并且十分畅销,第三版已经在加印中。他表示,虽然起初把iPad当作相机的确有些怪异,但是在旅行中,iPad的大屏幕利于输入文字,集成摄像头可以直接拍摄并加入插图,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旅行日志记录方式。虽然起初的iPad 2拍照效果较差,但后续版本的画质已经可以满足插图出版水平。

  无独有偶,新兴画家 Michael Coyne也认为iPad是一种便利的编写工作站,能够满足他将照片与画作结合的创作形式。目前,他已经抛弃了电脑,在iPad上完成的工作大概占到 80%,各种丰富的绘画、图片编辑工具及内置摄像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灵感。

  大屏幕取景

  iPad 拍照批评者通常集中的槽点在于其体积过大,举在手中拍摄显得十分愚蠢。但事实证明,很多爱好者正是因为iPad的“大”,而使用它拍照。Sylvia Armstrong在2011年购买了一款iPad 2并使用它来拍照,主要原因是认为手机屏幕尺寸过小,不方便查看。有趣的是,她使用Android平板进行其他应用,但一直坚持使用iPad进行图片制作。

  虽然超大屏幕的取景效果可能更直观,但显然通过iPad拍照毫无隐私可言,另外也会饱受一些注重隐私者的非议。但有趣的是,在一些集会、公共活动中,iPad总是会成为最抢眼的拍照设备、甚至成为新闻图片,比如梵蒂冈教皇方济各就职典礼、或是德国大罢工中。

  小结

  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iPad拍照可能并非主流,但却是合理的行为。大屏幕、iOS丰富的图像视频拍摄及处理应用,让一些用户更喜欢用它来拍摄照片并直接编辑。另外,随着技术的发展,iPad Air 2的成像效果已经可以与iPhone媲美,或许这也会成为爱好者们坚守iPad阵营的理由。但显然,在大众市场,手机仍是最适合拍摄的随身设备,这是毋庸置疑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