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谷歌Nexus 9上手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14-10-22 22:39:05  The Verg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ndroid在大尺寸平板市场的口碑一直都不怎么好。虽然Nexus 7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平板,但这主要得益于其低廉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但Android平板的缺点并非空穴来风,特别是在大尺寸设备上。虽然谷歌尽了全力,但许多Android应用并未对大屏进行优化。如果说应用存在的问题在7英寸平板上还是可以忍受的,那放到9英寸屏幕上就变得不可饶恕了。

  这个问题给谷歌和HTC最新发布的高端平板Nexus 9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相比之前的任何一部Nexus平板,这款设备更像是为对抗iPad所量身打造的。4:3的屏幕高宽比,优质的气息,这些都让人想起了iPad。虽然Nexus 9比预料当中的要厚重一些,但丝毫没有廉价感。作为一部售价399美元起的平板,它也不应该如此。

  话虽如此,Nexus 9的确是一款让人侧目的平板。8.9英寸的屏幕尺寸可能有点奇怪,却有着自己的好处。这款设备要比你所预料的更加便携,但屏幕空间依然足够大,相比Nexus 7也没有那么局促。如果说之前的Android平板都像是巨屏手机,那Nexus 9感觉上是一部真正的平板。虽然有点不上不下,但使用过几分钟之后,它就会让你觉得比它小的平板都太小了,而比它大的又太大了。

  有一些Nexus设备的定位就是廉价和大众,但也有一些是为了展示Android的新版本和新功能。Nexus 9显然属于后者,这主要是因为其高端的配置。这款平板配备了Nvidia Tegra K1芯片,作为一款64位芯片,K1的处理速度自然不在话下。Nexus 9同时还展示了Android 5.0的众多新功能。你可以双击屏幕来唤醒设备,使用访客账户登录到平板,在锁屏界面直接和通知进行交互,或是对特定的应用进行锁定,以阻止他人使用。此外,Google Docs和Gmail可以在多任务视图当中拓展成多张“卡片”,这也让Nexus 9在处理生产力任务时拥有了更大的优势。

  Nexus 9的屏幕品质也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分辨率“仅有”2048x1536,但显示面板非常靠近屏幕玻璃,色彩保真度也让人满意。这款设备的整体硬件依然维持了经典的Nexus风格,这也就是说它看上去非常低调,没有任何花哨的地方。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毕竟平板电脑的意义就是一块显示屏。不过设备的前置立体声扬声器的确是个不错的功能。

  就像之前的Nexus 10一样,Nexus 9的销量可能依然无法企及iPad。但和其他Nexus设备一样,它的意义更多的是向用户和开发者展示Android的可能性,而不是去霸占销量榜。而这也恰当地总结了Android在大尺寸平板市场的现状:虽然可能性很多,但现实却有些残酷。也许这款Nexus平板会有所不同,但这需要我们花时间去仔细研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