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罗技M560无线鼠标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14-10-19 00:38:14  腾讯数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去年,罗技发布了一款最新的Windows 8系统专用外设——M560无线鼠标,该鼠标定位中端,最大的特点是配备了三枚可以与Windows 8搭配使用的快捷按键。滚轮后面的按键可以快速打开屏幕的右侧边栏进行操作,而设计在右手大拇指的两个键可以在Metro界面以及桌面之间进行切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鼠标究竟如何吧。

  包装:

  延续了罗技鼠标的一贯设计,M560依然采用了标准塑封包装风格。不过令人欣喜的是,新一代的鼠标包装更为人性化,除了在包装盒背部四周已经事先给设置了拆封线,在背部两侧还预留了两个撕开口,这样要使用的时候只需要使用轻轻一撕就可以打开包装,不用再为了拆包装再到处找剪刀了。

  将包装拆开之后就可以看到M560的全部配件了,共包括一个鼠标、一个接收器、一节5号电池、以及一个纯英文说明书。基本上常用配件都有了,直接组装后就可以立即使用。

  外观:

  M560共有黑色以及白色两个版本,今天笔者拿到的是白色版,看上去非常小清新。M560是基于人体工学设计而成,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正上方为磨砂材质的塑料材质,鼠标两侧以橡胶材质贴合,并且有防滑颗粒,使用起来手感非常出色,握在手中时会有一种饱满感。

  鼠标的上侧有一个滚轮以及一枚可以自定义功能的按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M560的滚轮键并不是中键,它直接被改成滚轮滚动模式切换按钮,这也是很多人所不习惯的一项改变。难道它真的取消了使用频率相当高的中键?当然不是。

  如果大家想使用中键的话,可以通过在SetPoint软件中将滚轮后面那个键定义成中键。当然效果是一样的,只是大家可能需要去适应一下,毕竟中键的使用频率还是很高的,它放在这个位置按起来并不是太方便。

  另外还有一点,M560的左右键是连在一起的,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会出现点击一个键带动另一个键的问题,因为这两个按键中间有一个挡块,所以使用的时候左右键可以互不干扰,而且让整个鼠标浑然一体,保证了设计上的整体性。

  鼠标的右侧有两枚自定义快捷键,在默认情况,上方的按键可以从当前程序快速切换至Metro界面,下方的另一枚按键则是从当前程序快速切换至桌面,当然这两枚快捷键同样支持自定义功能,通过SetPoint软件设置后可以翻页、音量调节等功能。

  M560的底部为开关、电源指示灯和感应器,电池藏开启也非常轻松,直接向后滑动即可打开,里面除了电池之外还可以用来收纳接收器,这样鼠标不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将接收器放入电池仓内,方便管理,毕竟接收器体积比较小,一不留心的话就容易丢失。

  使用感受:

  M560体积中等,介于罗技的笔记本鼠标以及游戏鼠标之间,因此可以很好的坚固便携性以及手感。在笔者正常使用过程中持握感还是不错的,由于鼠标左右两侧都做了橡胶防滑处理,所以使用握在手里会感觉比较饱满,手感比一般的笔记本鼠标要好。

  在重量上,鼠标含接收器、电池的总重量在100克出头,整体感觉是比较轻的,这样的好处就是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觉得手酸,不过也因为如此鼠标使用起来的那种扎实感就比较欠缺了。

  左右键按键反应迅速,声音清脆,虽然左右键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方式,但并不会出现误触。

  总结:

  以M560的定位来看,罗技的这款新鼠标还是颇具诚意的,做工上显得非常人性化,尤其是侧面橡胶材质的加入大大的提升了使用的手感;较为轻便的重量不仅方便携带,即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觉疲劳;可以自定义的快捷键大大的丰富了鼠标的功能性,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说到不足可能就是中键位置使用起来略不方便,虽然可以通过自定义快捷键进行使用,但也需要进行一番设定,使用起来比较麻烦,而且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中键的位置。另外由于左侧快捷键的位置,所以左手用户可能就不能使用这款鼠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