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为什么微软将会在智能手表领域取得成功?

www.creaders.net | 2014-08-31 23:51:19  techrada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显然,微软已经在智能手机大战中丧失了战斗力。目前,Windows Phone在美国和西欧的市场份额还不到3%,远远落后于iOS和Android。在新兴市场中,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表现要略好一点,但是其为微软所带来的利润微乎其微。当前,计算市场正在从桌面PC朝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方向发展,而微软则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众所周知,微软是全球办公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其Windows和Office软件仍然主导着企业市场。然而,当消费者离开办公室之后,他们就脱离微软的世界,转而使用带有苹果和三星Logo的设备,运行iOS或Android操作系统。对于微软来讲,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无疑,微软当前也正试图针对这个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当前,Windows Phone业务在一些新兴市场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例如南美和印度等地区。但是,在西欧和美国等地区,Windows Phone可以说是“战斗力”全无,三星和苹果掌控着这些地区移动领域中99%的利润。也许,微软对于Windows Phone能够排行市场第三而感到沾沾自喜。但是,Windows Phone业务实际上并未能够为其带来实质性的好处。

  重大机遇

  当前,微软在消费者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可能是Xbox游戏机,但是很多用户都不知道Xbox这个品牌是属于微软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缺乏对微软品牌的认知度。另外,相较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游戏机的市场规模还是相形见拙。不过,即便是微软错失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它还是有机会在另外一个新兴市场领域中大展拳脚的,那就是可穿戴设备市场。来自调研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表示,2017年,可穿戴设备的年销量将会超过4500万部。很多分析师认为,如果想要在消费者技术领域重获威望,微软必须着眼于未来,而可穿戴设备就是其应该抓住的一个重大机遇。

  当前,苹果、谷歌、摩托罗拉、三星、LG和索尼等大品牌厂商都在关注可穿戴设备市场,它们大多计划或已推出的产品是智能手表。目前,谷歌已经针对可穿戴设备推出了Android Wear操作系统,并且联手摩托罗拉推出外形令人惊叹的Moto 360智能手表。

  没有明确的赢家

  当前,智能手表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并没有明确的赢家。苹果将于2014年9月的发布会上推出iWatch智能手表,再加上谷歌的Android Wear,而摩托罗拉已经对外发布了Moto 360,并凭借其漂亮的圆形表面设计俘获了很多媒体的芳心。然而,对于智能手表来讲,外形漂亮只是成功的一个小要素,因此Moto 360的成功也远非定局。

  可以说,智能手表市场的现状是相当低迷的。只要微软把握机会,是很有可能在这个市场中大有作为的。微软是一家资金实力相当雄厚的公司,完全可以投入大规模的资金进行可穿戴设备的研发。也许这笔前期资金投入可能会高达数十亿美元,但是一旦成功,胜利的果实将会为微软带来更大的好处。

  而根据曝光的专利申请,微软的确有意进军智能手表界。根据专利图所示,微软智能手表的表盘可以被单独摘下来,然后更换不同颜色的腕带,极富时尚感。与此同时,微软智能手表还将会采用一个触摸显示屏和底座,这个底座可用于连接充电器或者与PC和笔记本同步。

  Windows Phone手表

  Windows Phone的设计适合于较小的屏幕,它的用户界面能够完美配合手腕设备,让用户对其中的信息一目了然。与此同时,Windows Phone应用缺乏这个问题也不会对智能手表用户造成太大的影响,毕竟当前的智能手表功能还是相当有限的。

  另外,微软以72亿美元收购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也将会对其智能手表的研发起到推动作用。虽然诺基亚在可穿戴设备的设计方面缺乏经验,但是该公司拥有多年的智能手机设计史,这对智能手表的设计也是大有助益的。

  也许,微软未来的确会联手诺基亚为我们带来多彩的智能手表设备,正式将微软硬件品牌带入到消费者的视野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