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4G手机对比检测 华为P7力压苹果5S

www.creaders.net | 2014-08-19 19:15:56  消费者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能手机经过这些年的激烈竞争,消费者已不再是“人傻、钱多、速来”,而是逐渐懂得如何“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

  2014年7月,《消费者报道》送检了6款4G手机(华为Ascend P7、苹果iPhone 5S、联想S810T、酷派8730L、三星GALAXY S5和中兴Grand S Ⅱ),从4G信号接收、电池容量、摄像及屏幕等方面对6款热销手机进行了对比(详见本刊8月18日、19日报道),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

  本刊综合各项测试结果与销售价格对6款手机进行排名,结果显示三星Galaxy S5的综合评分最高,华为P7则力压苹果5S而排名次席。

  综合排名华为P7力压苹果5S

  本刊此次对6款手机的测试采取实验室检测和主观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测试了手机的4G信号收发能力、电池容量、摄像头和屏幕。在4G信号接收能力上,酷派8730L和苹果5S的表现较差; 而苹果5S的电池续航能力也排名垫底,不过其摄像头和屏幕表现最优;此外,华为P7的5英寸屏更适合单手操作,其排名仅次于苹果5S的4英寸屏。

  除了上述几个项目,本刊还测试了各手机的辐射连续骚扰和散热性能等。测试结果显示,各手机的辐射连续骚扰都符合标准要求,而散热性能方面酷派8730L和苹果5S排名靠后。辐射连续骚扰是指手机发射的电磁波对周围电子产品、设备、系统等的干扰,该指标超标的产品会干扰周围电子产品等的正常工作,并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散热性不好的手机则会让使用者感到发烫,影响使用体验。

  在影响4G手机使用体验的各项指标中,全球知名通信业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分析师吴栎接受《消费者报道》记者采访时认为比较重要的一点是4G信号的稳定性,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也表示能否收到4G信号是使用时的一个痛点。张毅补充道,由于4G手机CPU大多为4核或8核,因而散热性也是主要考量因素之一。

  有鉴于此,综合消费者实际选购手机时所考虑的性能指标,本刊给出了6款4G手机的综合排名(见下图)。排名显示,三星GALAXY S5各项指标表现优异,综合评分排名榜首,而华为P7第二,苹果5S则列第三。

  4G手机综合排名三星较佳 华为P7力压苹果5S

  “土豪”iPhone 5S综合排名不敌华为P7,这个结果多少有点让人意外,因为二者的价格相差近两千元。不过仔细看看它的各项指标也就不难理解了——虽然它有着表现足够强势的摄像头和屏幕,但是其短板也异常明显:电池续航能力和散热性能在主观测评中未能尽如人意。

  华为P7和中兴Grand S Ⅱ从本刊此次测试结果来看,各方面表现则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中兴在个别指标上还有优异表现(如4G信号接收能力),而1699元的价格,也使得其性价比相比较具竞争力。

  国产品牌实力不俗

  就在大概两年前,国产智能手机似乎还是“山寨”的代名词,苹果和三星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然而时过境迁,在如今的4G时代,国产品牌从性能到市场份额上已然全面崛起,本刊此次测试结果也映证了这一点。

  以本刊此次测试的华为P7为例,其6项性能指标中有4项排名第三,而苹果5S则有两项指标排名靠后。决定手机性能的主要是其所用的芯片,目前中国LTE芯片绝大部分由美国高通公司提供,不过华为P7所用的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海思芯片Kirin(麒麟) 910T。

  其他国内厂商如中兴也推出了自主研发的4G芯片“迅龙7510”(未用于Grand S 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消费者报道》记者介绍,迅龙7510已批量应用于包括手机、数据卡和CPE在内的多种4G终端上,而支持四模十三频,五模十三频的终端明年可以上市。

  “华为、中兴过去几年在芯片方面都有大量投入,现在(成果)逐渐显露出来了。”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向本刊记者表示,“它们确实开始成为高通等公司的竞争对手了。”

  中国消费者也愈来愈接受国产手机,市场调研公司赛诺数据发布的7月国内手机市场最新报告显示,在7月份国内4G手机市场份额上三星苹果分列三四位,排名第一的是酷派,并且在前十席内中国品牌占了七席。

  (特别提示:消费者报道文中数据以及结论未经授权不得用于商业宣传用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