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加速“出海”挑战三星苹果

www.creaders.net | 2014-07-22 18:53: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峥巍 张舵)中国“小米”22日抢在全球期待的“iPhone6”“iWatch”亮相之前,发布了新款4G智能机“小米4”和可穿戴设备“小米手环”。在用户参与度、出货量屡创新高后,小米将进入欧洲、南美、东南亚市场。

  以小米为代表的中国智能手机阵营正加速布局国际市场,挑战三星和苹果。

  在“小米4”亮相之前,相关“猜测”“解密”已经持续数月。发布前一天,相关“揭秘”微博已有6000万条;发布会进行时,有9000多万人次通过网页观看。在中国,这种对新产品的期待与窥探以往多是留给苹果等“革命性产品”的。

  同一天,印度Flipkart电商网站开售小米“Mi3”手机,售价13999印度卢比,大约相当于人民币1400元。小米“低价模式”试水印度市场。

  印度市场只是个开端。在新品发布前,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周光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下半年,小米将继续开拓东南亚、南美及欧洲市场。而来自谷歌的雨果·巴拉将主要负责推动新产品走向国际。

  “小米”进军海外的底气不无道理。今年上半年,小米共销售了2611万台手机,同比增长271%,销售额约330亿元,同比增长149%。“即便没有新手机发布,六月小米出货量也达到600万部,这个数量可以排进全球前列。”周光平说。

  底气还来自于小米打造的“低价高分”模式。用相对平民的价格,做到相对“高性能分数”,这引起了中国手机“发烧友”的兴趣。分析机构Flurry的7月报告指出,小米在中国市场的用户参与性已经超越独占此“宝座”多年的苹果iPhone。

  这种成熟也为三星带来压力。在三星二季度业绩报中,营业利润为7.2万亿韩元(约合71.2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4.5%;三星坦言中国手机厂商竞争威胁加大。

  实际上,“小米”仅仅是中国智能手机“出海”的最新一员。仅22日当天,包括华为、酷派等品牌也密集发布新品,争抢海外市场。

  今年以来,华为将4G新品手机密集推向泰国、斯洛文尼亚、波兰等市场。上半年,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45%;去年以来,华为手机在巴尔干地区销售同比翻了一番;华为预计在新加坡、澳大利亚的企业业务收入有望翻番。

  年初,联想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并将PC+作为联想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在进入俄罗斯、印度、越南和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后,联想计划把业务版图扩展到西欧、北美等市场。

  IDC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中,联想、华为已然跻身全球前五名,对三星、苹果形成“包抄之势”。

  “全球市场对于低价位、高性能手机的需求存在,这是国产手机拓展海外市场的机遇。”易观智库分析师徐昊认为,国产品牌的优势在于能够实现高性价比,扩展市场。

  然而,分析人士也指出,要想真正叫板占据市场份额近50%的三星、苹果,中国手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用品牌塑造、原创技术实现突破,这才是持久立足海外的关键。

  “期待小米能在下一代技术,比如柔性显示、无线充电等关键技术上领先苹果、三星。”一位“果粉”在微博上留言说到。

  此外,适应海外市场、提升品牌利润也是中国企业面临的首要难题。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总裁何刚坦言,比起三星、苹果这些巨头,华为手机在收入、利润方面差距还很大。徐昊则表示,只有提升品牌认知度才能为国产手机谋得更大市场。

  在距离北京市中心十余公里的小米总部,近1800位研发人员正热情地构想打磨着下一个来自中国的“革命性”产品。小米写字楼墙上写着,“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